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答卷

2022年10月19日09:18 | 來源:大眾日報 01版
小字號

連日來,山東省代表團代表繼續認真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孫愛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高舉旗幟、與時俱進的政治報告,是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戰略報告,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動員報告,是政治宣言書和時代動員令。黨中央、國務院賦予山東深化新舊動能轉換、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的重大使命。山東一定把先行區建設作為實現“走在前、開新局”的戰略主抓手,堅持以綠色低碳發展為統領,以新舊動能轉換為路徑,以推進黃河戰略為牽引,為“雙碳”戰略實施探索山東路徑,努力打造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示范高地。

任剛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百年歷史經驗和新時代十年新鮮經驗有機結合的報告,是用新的理論視野為事業發展打開新天地的報告,是高度重視從五千年文明中汲取智慧的報告,是自信自強、富有斗爭精神、歷史主動精神的報告,是講清楚過去10年我們為什麼能成功、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報告,是體現全黨意志、人民願望、時代要求的報告。一定深入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努力開創沂蒙革命老區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楊國強代表說,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東營市作為黃河入海口城市,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加強黃河三角洲生態保護治理,高標准創建黃河口國家公園,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全力推動節能減碳,著力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態保護治理的重要標杆,讓綠色始終成為東營發展的最亮麗底色、最突出特征、最鮮明優勢。

陳平代表說,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棗庄市一定貫徹“三新一高”要求,堅定轉型發展方向﹔抓住“雙碳”戰略機遇,持續擦亮能源基地牌子﹔踐行“兩山”理論,推動生態“高顏值”和經濟“高質量”協同並進﹔聚焦“富民”“強村”“興鎮”,蹚出有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在全面從嚴治黨中優化政治生態,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楊洪濤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旗幟鮮明、高屋建瓴,思接千載、氣勢磅礡。砥礪奮進鑄就翻天覆地的偉大變革,過去10年極不平凡,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偉大思想引領偉大復興的壯闊航程,必須融會貫通、深學篤用。強國藍圖激蕩踔厲奮發的磅礡力量,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必將越走越寬廣。人民至上彰顯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體現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常懷遠慮保持趕考路上的清醒堅定,百年大黨一定能夠永葆生機活力。

孫豐華代表說,新時代新成就鼓舞人心。黨的二十大報告總結的新時代10年偉大成就,在我省婦女事業上都有體現。婦女在載人航天、脫貧攻堅、疫情防控等領域努力拼搏,激揚巾幗之志、貢獻巾幗之力、彰顯巾幗之美。新征程新目標催人奮進。回去以后,我將第一時間向婦女姐妹分享所見所聞所感、傳遞黨的二十大精神,把我省5000多萬婦女凝聚在黨的周圍,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巾幗力量。

秦傳濱代表說,報告總結過去5年和新時代1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必須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必須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加快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必須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王新春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站位高遠,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國鐵濟南局一定堅決服從國家總體發展戰略,堅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打造“軌道上的山東”,不斷滿足人民群眾“人暢其行、貨暢其流”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山東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中當好火車頭、貢獻國鐵力量。

包華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舉旗定向、守正創新、人民至上、催人奮進的政治宣言。作為縣委書記代表,我將團結帶領全縣干部群眾,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錨定“走在前、開新局”,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張守英代表說,我來自日照市紅泥崖村,是一名村黨支部書記。近年來,在黨的脫貧攻堅、助老脫困政策支持下,村裡以農村幸福院為依托,探索了結對幫扶的“互助養老”扶貧模式,實現了脫貧解困。現在,老人能在村裡的互助養老站領到熱乎飯,每逢過年過節60歲以上的老人還能收到大米面條,是黨的好政策讓他們真切感受到了幸福和溫暖。(李子路 趙洪杰)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認真深入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扎實實辦好山東的事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劉家義代表說,報告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指南。…
山東省代表團集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10月17日晚上,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李干杰在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時指出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10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代表在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時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決落實報告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李干杰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恢宏,聽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 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