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2022年10月19日09:16 | 來源:大眾日報 01版
小字號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代表們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對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進一步深入闡釋和解讀,對於我們學習理解好報告、貫徹落實好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黨章修正案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和黨的建設最新成果,必將進一步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中央紀委工作報告思想深刻、視野宏闊,定位精准、系統科學,對於新時代新征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具有重要指導意義。代表們表示,一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一步一個腳印,不折不扣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一定樹牢黨章意識,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堅決維護黨章﹔一定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代表們認為,過去5年和新時代以來的10年,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充分彰顯了我們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極大煥發了中國人民強烈的歷史自覺和主動精神,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為解決人類面臨的共同問題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通過一域看全局,十年來山東發展取得的成就,是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生動縮影。我們深切感受到,隻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走下去,各項事業就一定能無往而不勝。

代表們表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歸根結底在於“兩個確立”。實踐充分証明,“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寶貴歷史經驗,是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決定性因素,是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証。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必須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緊跟核心、捍衛核心,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代表們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觀和方法論,做到“六個必須堅持”。這“六個必須堅持”,具有鮮明的時代性、極強的針對性、非凡的創新性、高度的實踐性。一定運用好“六個必須堅持”的立場觀點方法,作為指導一切工作的“指南針”、破解一切難題的“金鑰匙”、保証事業行穩致遠的“定盤星”,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趙洪杰 李子路)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認真深入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扎實實辦好山東的事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劉家義代表說,報告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指南。…
山東省代表團集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10月17日晚上,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李干杰在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時指出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10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代表在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時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決落實報告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李干杰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恢宏,聽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 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