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2022年10月17日09:2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李干杰在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時指出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10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代表在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時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決落實報告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李干杰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恢宏,聽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報告深刻回答了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描繪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藍圖,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充分體現了百年大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認識的新飛躍,必將永載史冊。我堅決擁護、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李干杰說,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成就輝煌、彪炳史冊。同全國一樣,山東這十年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隻要我們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不移走下去,各項事業一定能無往而不勝。

李干杰說,“兩個確立”是黨和國家前途命運所系,必須毫不動搖、始終堅持。十年來黨內國內形勢的鮮明對比,充分印証了“兩個確立”是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証,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斷、最寶貴的歷史經驗。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體現在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體現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體現在強省建設生動實踐上。

李干杰說,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愈顯生機活力,前景廣闊光明。對山東來講,我們一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深入推進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不斷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說,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務必堅定堅決、縱深推進。我們要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切實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強,把干部隊伍建設好,為全面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提供堅強保証。(趙洪杰李子路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 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10月1日是國慶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企業生產一線、基層單位、田間地頭,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秋收秋種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人民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在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 李干杰來到臨工重機股份有限公司,走進企業展廳和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性能、技術研發、安全生產等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濟南起步區建設發展、制造業強省建設等事項 9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