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點贊棗庄市吳庄村:集體經濟帶動村民致富

2022年10月21日10: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觀盛會 話感悟

山東棗庄市吳庄村:

集體經濟帶動村民致富

本報記者 肖家鑫

10月17日上午,在山東棗庄市薛城區山裡紅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內,一個個蔬菜大棚依次排開,棚內紅彤彤的火龍果挂滿枝頭,紫黑色的晚葡萄正在收獲裝箱。薛城區吳庄村黨支部書記張裕朋正在指導村民對大棚草莓進行管護,“把水果種好了,也是助力鄉村振興,給黨的二十大獻禮。”

這個由吳庄村黨支部領辦的合作社,一期流轉土地500余畝,建設冬暖大棚,種植草莓、火龍果、葡萄等水果。同時設置游客接待中心,配套建設農家樂、休閑區等,發展鄉村旅游,帶動當地村民就業、增收致富,大家日子越過越紅火。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扎實推動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我們備受鼓舞。”張裕朋說,“過去的5年,吳庄村的村集體收入從不足5萬元增加到現在的134.9萬元。未來,我們將繼續以產業振興助力鄉村振興,做強做大做優黨支部領辦合作社,推動村集體經濟節節高,讓村民生活更富裕、更有幸福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8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今天繼續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山東省代表團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周強,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討論。…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山東省代表團代表繼續認真深入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黨章修正案、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 孫愛軍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是高舉旗幟、與時俱進的政治報告,是繼往開來、開拓創新的戰略報告,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動員報告,是政治宣言書和時代動員令。…
山東省代表團深入討論二十大報告
  連日來,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認真深入討論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扎實實辦好山東的事情,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劉家義代表說,報告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政治宣言,是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行動指南。…
山東省代表團集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10月17日晚上,出席黨的二十大山東省代表團代表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劉家義、陸治原、楊東奇參加。…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李干杰在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時指出 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 10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代表在討論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時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決落實報告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李干杰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總攬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氣勢恢宏,聽后備受鼓舞、倍感振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