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省第二十五屆運動會在日照開幕 

2022年08月26日15:26 |
小字號

image.png

主流日照訊 活力日照,精彩省運。8月25日晚,山東省第二十五屆運動會在日照奎山體育中心開幕。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濤,省政府副省長孫繼業,省政協副主席、山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唐洲雁,省政府副秘書長張連三,省財政廳黨組書記李峰,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惠,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在武出席開幕式。省體育局局長李政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前,陸治原會見了體育強省建設先進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體育健兒和體育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他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全省體育事業繁榮發展。站在新起點,要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把打造體育強省作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重要支撐,大力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群眾體育事業,全面提升競技體育核心競爭力,全力培育體育產業新動能,持續增強體育發展創新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image.png

當晚的日照奎山體育中心燈光璀璨、氣氛熱烈,處處洋溢著激情和活力。晚8時,開幕式正式開始。伴隨著《我愛你中國》的昂揚旋律,護旗手分別手執國旗、省運會會旗和第二十五屆省運會會旗走進體育場。裁判員、運動員代表團依次入場。

入場式后,全場起立,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陸治原宣布,山東省第二十五屆運動會開幕。全場響起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會場奏起第二十五屆省運會會歌,省運會會旗和第二十五屆省運會會旗升起。運動員、裁判員代表宣誓。

微信截圖_20220826071736.png

孫繼業致開幕辭。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體育事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內容,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了強大動力。本屆省運會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新形勢下,我省舉辦的首個重大綜合性體育賽事,是展示我省體育事業發展成就的盛會,也是充分展現齊魯兒女精神風貌的盛會。希望廣大運動健兒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北京冬奧精神,意氣風發爭一流,頑強拼搏創佳績,努力為全省人民奉獻一場精彩圓滿的“運動盛宴”。

張惠在致歡迎辭時說,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日照堅持“辦好一次會、搞活一座城”,全力做好省運會籌備工作,深入推進以賽興城、以賽惠民,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城市顏值更加靚麗,公共服務更加完善,體育成為廣大群眾喜歡的生活方式,也為日照注入了生機與活力。她表示,日照一定以精細精致、暖心貼心的服務,為全省人民奉獻一屆簡約、綠色、智慧的精彩省運。

微信截圖_20220826072045.png

開幕式上,上演了大型文體展演《齊魯風·山海情》。表演共分《日出先照》《朝陽似我》《陽光之約》《日升月恆》四個篇章,節目編排形式新穎、創意獨特,借助多媒體技術和聲光電手段,生動展示了山東深厚歷史文化和巨大發展成就,展現了運動健兒朝氣蓬勃、奮勇爭先的活力,點燃了齊魯兒女牢記囑托走在前、勇擔使命開新局的豪邁與激情。

微信截圖_20220826071950.png

本屆省運會將於9月5日閉幕,共設置比賽大項32個、小項996個,金牌總數1430枚,參賽運動員1.7萬人。(孫向陽 王霞 鄭君瑤 李青 朱元理 李大偉

來源:日照新聞網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夯實“三農”工作責任 以走在前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東省委、求是雜志社共同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在泰安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討闡釋“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歷史必然和科學內涵,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重要部署,分析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