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2年08月20日09:0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夯實“三農”工作責任

  以走在前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會上,周乃翔、陸治原、傅明先、李猛作了重點發言,徐海榮、曾贊榮、江成提交了書面發言。大家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對“三農”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刻闡述,指引農業農村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系統、博大精深,體現了深邃的戰略思考,彰顯了深厚的為民情懷,是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我們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上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深學細悟、篤行不怠,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必須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我們要從把握歷史主動、胸懷兩個大局、“走在前、開新局”上領會重中之重的戰略定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穩住農業基本盤、守好“三農”基礎,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上走在前。要抓穩守牢底線任務,維護糧食安全重大責任,嚴守耕地保護紅線,保持農村社會穩定。

  會議強調,要積極適應“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轉移,奮力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力求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產業興農推進鄉村發展,發揮特色優勢,推動產業融合,以數字化賦能產業轉型升級。要聚焦民生改善推進鄉村建設,落實好農村基礎設施網建設行動,持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要聚焦善治有序推進鄉村治理,切實提升領導力、自治力、文明度。要聚焦共同富裕推進農民增收,不斷釋放農村資源、資產潛力,千方百計讓農民的錢袋子鼓起來、日子好起來。要夯實“三農”工作責任,打造過硬鄉村振興隊伍,以走在前的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東省委、求是雜志社共同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在泰安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討闡釋“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歷史必然和科學內涵,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重要部署,分析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奮力推動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走在前開新局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到山東視察指導,為山東發展把舵領航、指引方向。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把人才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持續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