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2022年08月19日09:3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東省委、求是雜志社共同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在泰安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討闡釋“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歷史必然和科學內涵,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省委書記李干杰、求是雜志社社長夏偉東出席研討會並講話。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明確提出“兩個確立”,這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尤其是新時代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判斷,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兩個確立”是對馬克思主義的創新發展,昭示了我們黨堅定的理論自信﹔是總結黨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的必然結果,體現了我們黨深邃的政治智慧﹔是創造新時代偉大成就的決定性因素,彰顯了我們黨高度的行動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擁護“兩個確立”,最根本的是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貫穿於謀劃發展、推動工作、破解難題、狠抓落實的全過程,轉化為山東強省建設的生動實踐。必須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體現到加強理論武裝、自覺凝心鑄魂上,體現到理清發展思路、科學謀篇布局上,體現到堅決貫徹落實、扎實履職擔當上,體現到嚴肅紀律規矩、及時校正偏差上。必須加強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常態化學習培訓機制、經常化對表看齊機制、全鏈條貫徹落實機制、全過程監督保障機制、零容忍懲戒問責機制,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山東將以這次研討會為契機,圍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聚力推出一大批高質量研究成果,引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夏偉東指出,確立和維護黨的領導集團、黨的領袖的權威,是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基本原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關於階級、政黨、領袖、群眾關系的學說。新時代10年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航向,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自信自強、守正創新,不斷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實踐充分証明,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這次研討會的舉辦,必將有助於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強化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不斷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自覺性、堅定性,積極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忠誠實踐者,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思想理論氛圍。求是雜志社將加強與山東的合作,努力宣傳山東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取得的成就經驗,努力展示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在山東譜寫的新篇章。

  會上,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李毅,新華社原副社長路建平,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原主任陳理,原中央黨校校委委員、副教育長韓慶祥,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山東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唐洲雁,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世界政黨研究中心主任王韶興作了主旨發言。

  19日上午,與會專家學者還將進行交流發言。

  省委常委白玉剛、張海波,中央和國家有關部委研究單位、有關省(區、市)特約專家學者,部分兄弟省(區、市)黨委宣傳部、社科研究機構和全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負責同志,山東省直有關部門(單位)、泰安市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研討會。(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重要部署,分析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奮力推動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走在前開新局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到山東視察指導,為山東發展把舵領航、指引方向。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把人才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持續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扎實履行藥品安全工作責任制,織密織牢藥品安全責任保障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