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8月20日08:3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相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抓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全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要加快推動科技創新,充分激發青年人創新創造活力,全力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要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強環境污染綜合治理,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要傳承紅色基因,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深入推進軍地人才共育,推動軍隊人才工作與人才強省建設融合發展。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細抓實防汛救災、安全生產等工作,守牢安全發展底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結合山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扛牢對口援藏政治責任,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高度認識把握和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推動重點工作落實,對標黨中央部署要求,立足西藏所需、山東所能,聚焦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受援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發展產業促就業、推動鄉村振興等,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效。要創新對口援藏方式方法,不斷提升援藏工作綜合效益。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建強援藏人才隊伍,推動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關於推進新時代古籍工作的意見>若干措施》,指出,要以《齊魯文庫》為總抓手,對全省古籍開展全面深度整理,帶動古籍文獻系統性保護、研究和出版。要進一步挖掘古籍的時代價值,強化古籍數字化建設,促進古籍資源普及推廣。要加強古籍學科建設,培育一支素質優良的古籍人才隊伍。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黨政領導干部藥品安全責任制規定》,強調,要大力實施“安全提升”工程,嚴厲查處違法違規行為。要建強用好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省醫療器械檢驗研究院,提升檢驗檢測能力。要深化“魯藥振興”工程和“藥械創新”計劃,提升我省醫藥產業整體競爭力。要嚴格落實責任制,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守牢守住藥品安全底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東省委、求是雜志社共同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在泰安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討闡釋“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歷史必然和科學內涵,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重要部署,分析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奮力推動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走在前開新局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到山東視察指導,為山東發展把舵領航、指引方向。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把人才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持續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