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濟南市教育局第二期優秀年輕干部培訓班開班

2022年08月22日14:30 |
小字號

8月21日上午,濟南市教育局第二期優秀年輕干部培訓班舉行開班儀式。教育部全國中小學教師校長培訓專家工作組執行秘書長黃貴珍,濟南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黨組成員、副局長方輝,齊魯師范學院黨委書記林鬆柏,濟南市教育局總督學、組織人事處處長林鐘,齊魯師范學院山東省中小學師訓干訓中心主任劉文華出席開班儀式。開班儀式由齊魯師范學院副校長張兆明主持。

年輕干部培養是局黨組落實全市新時代年輕干部“海右計劃”,促進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創新性舉措。本次培訓為期一年,將通過集中課程培訓,跟崗研修圓桌論壇、名校長結對引導等多種形式,堅持學用結合,不斷提升優秀年輕干部的素質能力和專業化水平。

據悉,第一次集中培訓為期7天,將邀請教育部、山東省教育廳、北京教育學院、華東師范大學、齊魯師范學院等單位全國知名專家作專題報告,省內在教育管理綜合能力方面知名的教育局機關干部、學校校長等進行典型經驗分享。

開班儀式上,林鬆柏同志發表致辭,圍繞提高年輕干部的七項能力,總結了首期年輕干部培養周期的培養模式和成果,力求本期培訓班更加科學合理,突出創新和實效。

方輝同志在開班儀式上的講話中,分別從探索長效機制、練就過硬本領和涵養十足底氣三個方面,對年輕干部培養談了意見。同時提出,要進一步完善優化選拔培養機制,搭建更多更高的發展平台,形成成熟有效科學的年輕干部培養機制,以年輕干部隊伍建設激發濟南教育發展活力。並勉勵年輕干部要心存敬畏、志存高遠、守正創新,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前提下,學以致用,勤於實踐,同時對年輕干部作風建設提出明確要求。(張洪波)

來源:閃電新聞

(責編:丁明陽(實習生)、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山東在新征程上展現更大作為 本報記者 徐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山東專場舉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省高質量發展積厚成勢,城鄉發展變化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邁上新台階。…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項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和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夯實“三農”工作責任 以走在前境界標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東省委、求是雜志社共同主辦的深入學習貫徹“兩個確立”理論研討會在泰安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討闡釋“兩個確立”的重大意義、歷史必然和科學內涵,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重要部署,分析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