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山東多人被通報

2022年07月16日09:3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山東多人被通報

  萊陽市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建高接受審查調查

  萊陽市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建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萊陽市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德州市原國土資源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李吉瑞接受審查調查

  德州市原國土資源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李吉瑞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齊河縣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平原縣原污水處理廠副廠長陳書平接受審查調查

  平原縣原污水處理廠副廠長陳書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平原縣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聊城經濟技術開發區蔣官屯街道原廣福劉村村委會主任孫志明接受監察調查

  聊城經濟技術開發區蔣官屯街道原廣福劉村村委會主任孫志明涉嫌嚴重違法,經聊城市監委指定管轄,臨清市監委對其監察調查。

  山東濰坊糧油儲備庫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兼業務科科長張連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濰坊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紀委、濰坊市濰城區監委對山東濰坊糧油儲備庫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兼業務科科長張連港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連港黨性原則喪失,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無視廉潔紀律,違規經商辦企業;靠糧吃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非法佔為己有,挪用公款進行營利活動。

  張連港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挪用公款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濰坊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研究,決定給予張連港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由濰城區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諸城市糧油儲運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經理董煥升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諸城市紀委監委對諸城市糧油儲運有限公司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經理董煥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董煥升理想信念喪失,背棄初心使命,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紀法意識淡薄,公款大吃大喝;貪欲膨脹,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伙同他人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董煥升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黨的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諸城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董煥升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解除其勞動關系;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諸城市原糧油儲運公司法定代表人、經理,原軍隊糧油供應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張彥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諸城市紀委監委對諸城市原糧油儲運公司法定代表人、經理,原軍隊糧油供應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張彥華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彥華理想信念喪失,背棄初心使命,漠視黨的紀律,公款大吃大喝;貪欲膨脹,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伙同他人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

  張彥華嚴重違反黨的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諸城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張彥華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魏然)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 李干杰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7月14日上午,海陽核電二期工程暨900MW遠距離跨區域核能供熱工程啟動儀式在煙台海陽市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儀式並宣布項目啟動,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