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2022年07月08日09:1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煙台、東營、濰坊等地,深入考察當地特色非遺項目,與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進行交流,詳細了解非遺保護、傳承和發展情況。劉奇葆指出,山東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文化遺產資源豐富。近年來,山東高度重視非遺保護傳承工作,健全工作機制,打造特色品牌,注重人才培養,推動融合發展,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劉奇葆指出,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文明綿延傳承的生動見証。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遺保護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提升系統性保護水平,大力弘揚非遺時代價值,展現非遺時代風採,使各具特色的非遺文化活起來、傳下去。要進一步完善非遺保護傳承制度,健全相關支持政策,探索實施分類保護措施,重視培養和扶持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堅持傳幫帶,吸引年輕人,進一步提升傳承發展活力。要在有效保護前提下,促進非遺資源合理利用,研究推進非遺產業化保護發展之路,加強非遺工坊建設,把更多富有特色、具備市場前景的傳統手工藝產品推向市場、融入生活。要加大非遺宣傳展示力度,拓展傳播方式和途徑,講好非遺故事,提升非遺品牌知名度,形成全社會關注、參與、保護非遺的良好局面。

  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蔡名照,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聶辰席,全國政協常委周樹春等委員參加調研。省領導傅明先、張海波、段青英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魏然)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山東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改革 加快實現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安排部署重點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 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在濟寧市尼山聖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堅定信心,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加壓奮進,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