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2022年07月06日08:4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李干杰來到人民日報社山東分社、新華社山東分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山東總站、光明日報山東記者站、經濟日報山東記者站走訪。每到一處,他都與媒體負責同志深入溝通交流,詳細了解各媒體近年來宣傳報道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與一線編輯記者握手交流,感謝他們為宣傳報道山東付出的努力,希望中央媒體繼續關注山東、支持山東、宣傳山東。

在大眾報業集團,李干杰參觀大眾日報社史陳列館,察看融媒體中心、大眾日報全媒創新基地等,聽取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有關情況匯報。在山東廣播電視台,察看融媒體工作平台、IPTV新媒體播控中心、電視播控中心等,了解人才激勵、媒體融合、精品創優、產業發展等情況。

李干杰說,近年來,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認真履職、擔當作為,推出了一批優秀作品,為山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山東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加快推進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是山東發展的窗口期、平台期、機遇期。抓住機遇實現既定目標,離不開各新聞媒體的支持和幫助。希望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守正創新,講好山東故事,宣傳報道好山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動實踐,凝聚起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強大合力。

李干杰說,宣傳也是生產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宣傳工作做好了,經濟社會發展動力活力就會更加強勁。我們把“文化宣傳創新”作為“十大創新”之一,就是要不斷提高文化創造力、傳播影響力、宣傳引導力。新媒體時代,人人都是記者,新聞傳播形式、載體等發生巨大變化,媒體的工作理念、運行機制等也要積極適應這些變化。受眾在哪裡,哪裡就是主陣地、主戰場。要准確把握新聞傳播新形勢新特點,不斷創新內容、載體、平台、技術、體制、機制等,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媒體既要生產優秀產品,也要提升傳播能力,既要會說、更要說好,把好聲音、正能量傳播出去,切實提高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更加注重手機等移動端傳播,做強新媒體平台,推出更多群眾喜聞樂見的新媒體產品,千方百計提高傳播效能。要強化新聞輿論工作隊伍建設,加強學習培訓,提高業務能力。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媒體開展工作,各級各部門要理解、支持、信任新聞工作者,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條件,共同推動我省新聞宣傳工作再上新台階。

省委常委白玉剛、曾贊榮、張海波,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走訪調研。(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改革 加快實現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安排部署重點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 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在濟寧市尼山聖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堅定信心,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加壓奮進,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