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7月14日山東本土新增“0+9”﹔臨沂社會面清零,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勝利

2022年07月15日09:02 | 來源:東岳客
小字號

山東省衛健委通報,2022年7月14日0時至24時,全省報告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均在臨沂,均系集中隔離點檢出。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例,均在青島,為德國輸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青島,分別為日本輸入2例和德國輸入1例。

2022年7月14日0時至24時,全省報告無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2022年7月14日0時至24時,全省本土確診病例出院1例,在青島。無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全省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出院1例,在青島。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5例,均在濟南。

截至2022年7月14日24時,全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2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58例。全省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3例。

另據臨沂市衛健委14日通報,臨沂本輪疫情人群和地區聚集性明顯,傳播鏈條基本清晰,波及范圍局限。在連續5天病例數波動性上升后,12日、13日發現病例數連續減少,新發陽性感染者均來自於集中隔離的重點人員,未發現社區傳播風險,該市疫情形勢趨於平緩。

據省市疫情處置工作臨沂現場指揮部調度會議通報,當前臨沂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但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社會面、隔離點、風險區以及外防輸入等方面防控壓力依然很大。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清形勢,切忌懈怠放鬆、盲目樂觀,繼續保持以快制快、盡銳出戰的工作狀態,一鼓作氣、乘勢而上,齊心協力、全力以赴,以更大力度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省市疫情處置工作臨沂現場指揮部

通 告

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省市疫情處置工作臨沂現場指揮部研究決定,自 2022年 7 月 14 日 18 時 25 分起,對蘭山區部分中高風險區進行調整,現通告如下:

一、將蘭山區義堂鎮小埠湖村、大塢埠湖村、堰東村中央大街以東區域、銀雀山街道陽光新城小區由高風險區調整為中風險區,嚴格落實“人不出區、錯峰取物”防控措施。

二、將義堂鎮堰東村其他區域、銀雀山街道銀雀華府小區由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

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請廣大市民朋友繼續配合社區落實好相關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不聚集、少外出,做好個人防護,養成健康生活習慣。

省市疫情處置工作臨沂現場指揮部

2022 年 7 月 14 日

來源:健康山東、健康臨沂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1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湖北武漢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部署要求,結合政府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