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交警

山東省交警走進餐飲企業開展“生命無價、酒后禁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2022年07月12日14:40 | 來源:山東交警
小字號

在外聚會、應酬,喝酒在所難免,但是請您記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生命無價、酒后禁駕"……您在這些酒店、大排檔等娛樂場所是否看到了這樣的標語?目前,山東交警已把這樣的宣傳做在喝酒之前。

為切實提高群眾交通安全意識,預防減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山東交警走進酒店、大排檔等娛樂場所開展拒絕酒駕宣傳活動。

青島交警

7月7日中午,青島市北交警大隊威海路中隊聯合滴滴代駕深入轄區亮來順、大家樂等餐飲、娛樂場所開展嚴禁酒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與代駕司機、餐飲娛樂負責人共同將“珍愛生命,拒絕酒駕”的提示牌貼粘貼在牆上,擺放在餐館、娛樂場所的收銀台、服務台上等明顯位置,通過這種直觀的方式,在潛移默化中進一步增強餐飲行業、員工及就餐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

淄博交警

淄博張店交警大隊和滴滴代駕公司,到轄區餐飲集中的明清街,通過懸挂標語,發放宣傳材料,粘貼溫馨提示,要求餐飲負責人履行主體責任和勸導義務等方式,大力宣傳酒后不開車和交警的嚴管措施,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

棗庄交警

棗庄交警聯合滴滴代駕走進轄區餐飲行業開展“拒絕酒駕、安全到家”交通安全主題宣傳活動,充分利用煙灰缸、抽紙盒等印制“拒絕酒駕、共建零酒駕街區”交通安全宣傳提示語。交警在燒烤攤張貼擺放交通安全提示卡片,讓交通安全氛圍環繞在餐桌的每一個角落。

聊城交警

7月10日,聊城東阿交警大隊聯合滴滴代駕企業工作人員在轄區內開展“酒后禁駕 出行平安”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民警攜手滴滴代駕司機將印有“酒后禁駕 出行平安”宣傳標語的展架等宣傳品擺放在飯店大廳、收銀台等顯眼位置,並在飯店飯桌上擺放“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宣傳提示牌。

除了走進餐飲場,他們還將宣傳帶到路上。滴滴代駕司機通過展示宣傳橫幅、發放宣傳頁等方式向過往機動車駕乘人員普及酒駕、醉駕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覺拒絕酒駕,共同創造和諧平安的交通環境。

濟南交警

棗庄交警

濰坊交警

濟寧交警

山東交警在此提醒大家:無論居家聚會,還是外出就餐,都要做到開車不飲酒、酒后不開車,珍愛生命、珍愛家庭,防止悲劇的發生。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