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2022年07月04日09:3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並講話,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主持會議。

  陳敏爾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向山東省黨政代表團來渝考察表示歡迎,對山東長期以來對重慶發展的真情幫扶和無私援助表示感謝。陳敏爾說,開展東西部協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山東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東西部協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出高位部署,拿出硬核舉措,生動演繹了協作攻堅的魯渝版“山海情”。

  陳敏爾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適應形勢變化,轉變工作思路,聚力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要進一步深化對口協作,拓展合作空間,更好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化產業發展協作,加強汽車、電子信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領域的合作,促進數字經濟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深化科技教育協作,共建科技創新平台,加強兩地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業間產學研合作,積極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產業化。深化文化旅游協作,充分發揮魯渝兩地自然、人文稟賦,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做到互為資源、互為市場,讓“好客山東”牽手“大美重慶”。深化生態環保協作,促進綠色發展。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落實好合作規劃,抓好項目化落實,發揮好干部人才資源優勢,不斷提升魯渝協作實效。

  周乃翔說,開展東西部協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山東協作重慶是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交給山東的光榮政治任務。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魯渝協作取得良好成效。山東一定繼續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切實把魯渝協作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不斷爭創更大更好的成績,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提高魯渝協作水平,強化資金保障,完善幫扶模式,更大力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振興、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深化拓展雙方合作空間,發揮比較優勢,加強產業、消費、文旅、生態等領域合作,實現更高層次合作共贏。著力提升協作效能,完善上下貫通、前后聯動的工作協調推進體系,廣泛凝聚協作合力,加快促進魯渝協同發展、共同富裕。

  會上,山東省和重慶市分別介紹了經濟社會發展和魯渝協作工作情況及下步工作打算。

  在重慶期間,代表團到巫山縣考察了煙台市協作建設的山東煙台·巫山產業園、白坪村鄉村旅游項目、“予之創”生態觀光園、安靜村東西部協作產業示范園,詳細了解項目進展,聽取當地干部群眾對推進東西部協作工作的意見建議。周乃翔強調,要貫徹落實好魯渝協作“十四五”規劃,依重慶所需、盡山東所能,深入推進人才協作、產業協作、勞務協作等,持續增強協作地可持續發展內生動力。要強化民生保障,加大投入力度,不斷提升協作地就業、教育、醫療衛生等公共服務水平。要加強資源整合,不斷創新方法手段,廣泛引導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東西部協作,推動發展成果更多惠及當地群眾。代表團還到重慶市規劃展覽館、重慶紅岩革命紀念館,實地考察學習重慶城市規劃建設、紅色文化傳承等工作。

  副省長孫繼業參加活動,重慶市領導陸克華、羅藺、鄭向東參加有關活動。(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改革 加快實現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安排部署重點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 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在濟寧市尼山聖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堅定信心,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加壓奮進,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