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濰坊

山東濰坊濱海區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6月2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濰坊6月28日電 6月27日,濰坊市濱海區黨工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研究部署濱海區人才工作。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杜建華出席並講話,區領導李濤參加。

杜建華強調,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視人才工作,相繼召開系列人才工作會議,為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要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樹立“抓人才就是抓發展,謀人才就是謀未來”的理念,堅持人才強區、加快產才融合,奮力推動濱海區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杜建華強調,要明確路徑、精准施策,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用留”文章。一要突出實效引育人才。要立足產業優勢、職教資源和發展需求,分行業、分企業精准建立人才引進清單,完善常態化校地合作、訂單式校企聯合機制,創新“產學研用”協同育人模式,讓人才引得來、發展好。二要搭好平台聚集人才。要加快實施平台擴量提質工程,發揮現有創新平台作用,積極對接海外知名院校、科研機構、創新園區,積極引進海外高層次留學人才。要深入實施孵化載體“筑巢引鳳”計劃,強化企業技術創新體系建設,深化產學研合作,以行業龍頭企業為載體,共建專業或產業研究院,聯合開展關鍵技術攻關,加速科技資源向企業集聚。三要激發活力用好人才。要激發企業主體作用,加強技能人才自主評價,實現企業對職工“培養、評價、使用、激勵”一體化模式,促進企業技能人才自主評價水平整體提升,讓各類優秀人才創業有機會、干事有舞台、發展有空間。四要優化生態留住人才。要加快美麗海港城市建設,著力提升教育醫療、商業文化、公共交通、生態環境等城市功能,完善人才服務保障,營造尊崇人才的良好環境,讓更多人才選擇濱海、扎根濱海。

杜建華要求,要完善機制、壓實責任,全面推動人才工作更高質量發展。要堅持黨管人才,完善實施區級人才工作專員、部門單位人才聯絡員、企業人才專管員、高校科技人才專員的“四級人才專員”模式,夯實工作職責、主動靠前服務,凝聚大抓人才的整體合力。要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建立以人才服務實效為目標的科學導向,推動人才工作邁上新台階,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