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山東淄博“一網三聯”模式推動鄉村治理

2022年06月27日10: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淄博“一網三聯”模式推動鄉村治理

本報電 (田耀、耿艷華)近年來,山東省淄博市推行“一網三聯”鄉村治理模式,立足村情實際,創新獎懲方式,全面激活群眾參與村居事務管理的活力。

“一網三聯”,即村級黨組織體系與網格治理體系充分融合成為“一張網”,干部聯村組、黨員聯農戶、積分聯獎懲,村干部、黨員、群眾全員參與鄉村治理、推動鄉村振興。在該治理模式下,淄博市桓台縣已在57個村中推行信用積分管理制度,拓展與獎勵兌換雙向互動的積分應用場景﹔桓台縣果裡鎮引入社會力量服務居家養老,提升服務精准度,實現分散特困服務對象和75歲以上經濟困難失能老人全覆蓋。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6月27日   第 04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在濟寧開幕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今晚在濟寧市尼山聖境開幕。各界嘉賓齊聚孔子故裡,圍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創新發展,走在前、開新局,奮力奪取‘雙勝利’”主題,暢敘友情、暢談合作,共謀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落實“雙碳”行動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出席並致辭 6月15日是第十個“全國低碳日”,由生態環境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全國低碳日”主場活動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 開展科學技術普及法執法檢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參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來魯,就實施科學技術普及法情況開展實地檢查。 在魯期間,艾力更·依明巴海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實施和科技創新交換意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