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校地聯動拓展“萊西會議”經驗,青島開放大學與萊西共建全國干部教育基地

2022年06月25日20:3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6月25日電 (劉穎婕)6月24日,青島開放大學與萊西市簽訂合作共建協議。依托“萊西會議”經驗豐富教育資源和青島開放大學多元開放辦學優勢,不斷完善“開放大學薦班、萊西承班授課”的合作共建機制,共建共享、互利共贏,合力創建特色化、品牌化、組織化的干部教育項目,全面打造全國知名干部教育培訓基地。

青島萊西市委書記周科,青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岳國峰,青島開放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張錫科,萊西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周才,青島開放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孫明明,青島開放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史建軍,萊西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宋立健出席活動。

鄉村振興是深化拓展“萊西會議”經驗的新時代方位。簽約儀式上,青島開放大學為萊西市委黨校授牌“鄉村振興研學基地”,萊西市在青島開放大學挂牌“‘萊西會議’經驗青島開放大學實訓基地”,雙方共享、共建、共培,加快培育“一懂兩愛”的“三農”工作領頭雁、排頭兵,為青島市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先行區提供人才支持。

周科為萊西市新任職市管干部進修班學員講黨課。

周科為萊西市新任職市管干部進修班學員講黨課。

雙方同時簽約開辦萊西市2022年新任職市管干部進修班和萊西市青年干部培訓班。6月20日至24日,萊西市2022年新任職市管干部進修班在青島開放大學舉辦,主要圍繞鄉村振興、黨代會精神解讀、高質量發展等板塊進行理論和實踐培訓。來自萊西市十二個鎮街道的鄉村振興骨干力量齊聚青島開放大學參加學習實訓並共同見証了簽約儀式。

全國基層黨建品牌“萊西會議”經驗是全國鄉村組織建設示范者、引領者,省、市黨代會報告對深化拓展“萊西會議”經驗提出了明確要求。雙方聯合推動干部教育培訓,不斷強化黨員干部走在前、開新局的思想意識,不斷提高黨員干部勇擔當、干實事的素質能力,將賦予“萊西會議”經驗新的時代內涵,打造“萊西會議”經驗拓展研究的新陣地。

鄉村振興,人才是關鍵。作為青島市唯一的成人高校,青島開放大學發揮“互聯網+教育”辦學特色,以服務“三農”為導向,積極面向鄉村開展學歷與非學歷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養模式,為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先行區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青島開放大學“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工程”成功入選2021全國高校服務鄉村振興優秀案例,並獲全國高校服務鄉村振興“突出貢獻獎”。

近年來,青島開放大學堅持把融入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補齊終身教育領域短板、服務國家和省市發展戰略作為學校轉型發展的根本路徑。承辦“青島干部網絡學院”,建設“鄉村振興學院”“中醫健康學院”“‘雙基’公務員培訓基地”等,為青島市在職人員提搭建起專業知識迭代和職業價值提升繼續教育平台,已成為青島市開展繼續教育、職業技能人才培養和學習型城市打造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青島開放大學將進一步匯聚優質資源、增強辦學力量,努力建設青島市終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線教育的主要平台,靈活教育的平台、對外合作的平台,大力促進“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堅定不移推動國有企業改革 加快實現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國有企業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交流經驗,分析形勢,安排部署重點任務,推動全省國資國企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召開 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 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會議在濟寧市尼山聖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關於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堅定信心,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加壓奮進,加快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省黨代會報告任務分工、基層黨建工作等事項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跨國公司座談會舉行 持續深化與跨國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作推介 陸治原出席 在第三屆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期間,山東省和商務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島八大關賓館小禮堂舉行跨國公司座談會,進一步加強與跨國公司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建議,暢談互利合作,推動共贏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作山東營商環境推介,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全國政協調研組來魯調研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6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帶領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調研組來魯,圍繞“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開展專題調研。 在魯期間,劉新成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推進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交換意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