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倡樹道路交通安全理念

山東省第七季“百日零違法”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05月26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倡樹道路交通安全理念,5月25號上午,由山東省文明辦、山東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山東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山東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山東平安產險、山東交通廣播承辦的第七季“百日零違法”活動正式啟動。山東省文明辦副主任張同海、山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劉福宏、山東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黃寶書等出席儀式。

劉福宏表示,為弘揚文明出行社會風尚,激勵駕駛人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持續開展文明交通普法宣傳活動,對於違法駕駛人和企業,予以公開曝光,對於遵規守法的駕駛人,通過各種形式予以表彰獎勵。“百日零違法,大獎等你拿”活動自2019年啟動以來,已成功舉辦六季,超過40萬名駕駛人報名參與,有1596名駕駛人分別獲獎。其中21人獲得一噸油大獎,在激勵廣大駕駛人積極參與文明交通創建,提升全社會遵法守法出行意識方面,起到了示范推動作用。

黃寶書指出,作為省政府唯一授牌的省級應急廣播,也是唯一全省覆蓋的專業化交通媒體,山東交通廣播多年來服務全省交通事業發展,在推動全省交通安全工作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今后,山東廣播電視台將繼續發揮平台傳播力、影響力,廣泛開展宣推宣講,發動激勵更多駕駛員參與“百日零違法”活動,打造人人參與、全民共建、社會共治的文明交通環境,共同推動全省交通安全工作順利開展。

啟動儀式上,山東省文明辦副主任張同海、山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劉福宏、山東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黃寶書、濟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趙洪銘、平安產險山東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郭強等共同啟動第七季百日零違法活動,並為全省出租車、網約車駕駛員代表、志願者代表授旗。

即日起持續100天,凡持有山東牌照以及有效証件的車主,關注山東交通廣播、山東交警、平安產險山東微信公眾號,回復“好車主”即可報名。100天內無違法的車主,均有機會贏取周獎、月獎及大獎,其中周獎260名,獲得價值200元加油券﹔月獎45名,獲得1000元加油券﹔最終大獎3名,每人獲得1噸油獎勵。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