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啟動省環保集團組建工作

2022年04月24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4月24日電 為貫徹落實山東省委、省政府關於組建省環保集團的決策精神,4月24日下午,山東省國資委在濟南召開省環保集團組建工作部署會議,安排部署省環保集團組建工作。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斌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根據省委、省政府審議通過的組建方案,省環保集團由省政府、水發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水發集團)出資組建。省政府以現金方式出資,水發集團對分散在權屬企業的環保資產進行整合,以整合后其持有的環保企業股權出資。省環保集團為省屬一級企業,由省國資委履行監管職責,公司領導班子由省委委托省國資委黨委管理,黨組織關系由省國資委黨委管理。省生態環境廳負責業務指導。省國資委將會同省有關部門和水發集團,發揚“嚴真細實快”的工作作風,狠抓省環保集團組建各項任務落實落地。集團組建后,將立足於全省環境治理的市場化支撐平台、省級環保科技成果研發轉化平台、環保產業項目投融資平台、環保產業市場化綜合服務平台等“四個平台”的功能定位,積極打造國內一流的環保產業集團,引領、帶動全省環保產業實現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為我省落實碳達峰碳中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發揮應有作用。

據了解,近年來山東省立足優化國有資本布局結構,聚焦發展壯大全省新舊動能轉換“十強”產業,組織實施了一系列“大手筆”重組整合,先后重組組建了山東鐵投集團、山東省機場管理集團、山東港口集團、山東高速集團、山東能源集團、山東文旅集團、山東健康集團、山東產權交易集團等一批引領型支柱型企業集團,優化了國有資本布局結構,提升了國有資源配置效率,有力促進了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