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定了!山東高考體育專業考試5月3日—15日進行

2022年04月21日09:4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定了!山東高考體育專業考試5月3日—15日進行

4月20日,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關於做好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校體育專業招生有關工作的通知》。同時,對有關工作進行解讀如下:

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專業考試什麼時間進行?

根據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並統籌各項考試安排,經研究,決定今年我省體育專業考試時間定為5月3日—15日,以市為單位分3批進行。各市具體批次如下表:

已被高職單招和綜合評價錄取的考生可否繼續參加體育專業考試?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2年高職(專科)單獨招生和綜合評價招生工作的通知》(魯教學函〔2021〕19號),“凡被單獨招生或綜合評價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后續的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包括體育專業測試)及錄取”。因此,已被高職(專科)單獨招生和綜合評價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得參加本次體育專業考試。

體育專業考試地點在哪裡?

體育專業考試安排在山東師范大學長清湖校區進行,地址為濟南市長清區大學路1號。

體育專業考試內容是什麼?

體育專業考試內容包括基本素質考試和專項考試,考試內容、標准和辦法與往年一致。其中,基本素質考試項目為100米、立定跳遠和原地推鉛球;參加專項考試的考生可在田徑(不包含100米)、籃球、排球、足球、乒乓球、體操、武術等項目中選擇1項進行考試。

體育專業考試成績如何計算?

體育專業考試成績由專項考試成績和基本素質考試成績相加得出,滿分為100分。其中,專項考試成績滿分為40分,基本素質考試成績滿分為60分。

2022年體育專業考試的考生著裝有什麼要求?

為進一步保障體育專業考試的公平公正,本次考試對考生服裝做了統一要求。具體如下:考生所有項目考試期間,除按照要求正確佩戴考試號碼布外,不得有體現考生信息(學校名稱、個人名字等)及明顯性的標志、LOGO和裝飾,不得佩戴頭飾、腕飾及其他飾品。體操、武術和乒乓球三個項目專項測試期間,考生服裝作統一要求,分別為:報考體操專項的考生著裝要求為上身白色T恤(長袖或短袖)、下身白色褲子(短褲或長褲)﹔報考乒乓球專項的考生著裝要求為上身黑色T恤(長袖或短袖)、下身黑色褲子(短褲或長褲)﹔報考武術專項的考生著裝要求為白色表演服。所有專項考試期間穿著服裝不得出現任何標志和文字符號。

體育專業考試合格分數線如何劃定?

根據考生的體育專業考試成績,按合格人數不超過本專科招生計劃總數2倍的比例確定專業考試合格分數線。

參加體育專業考試的考生有哪些注意事項?

保持高考報名時的電話通訊暢通。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會在考生所在批次開考前推送考生本人具體考試時間安排短信,6月12日12時起推送考生體育專業考試成績短信。

考生須在個人所在考試批次開始前一天報到。報到時需攜帶以下材料: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2.《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體育類專業報考信息單》(在高考報名網上報名階段自行打印,尚未打印的考生可於4月28日-5月15日每天9:00-17:00,登錄http://wsbm.sdzk.cn進行打印)﹔3.《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專業考試考生誠信表》和《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專業考試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採集表》(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官方網站《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做好山東省2022年普通高校體育專業招生有關工作的通知》文件附件中可下載打印)。

考生需要攜帶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紙質証明、考試號碼布入場參加考試。除服裝、証件外,其他任何物品(包括手機、手表等)不准帶入考試封閉區,考生應提前清理並妥善保存好個人物品。

每項考試結束當場公布考試成績,考生需要現場按手印確認自己的成績,請考生認真核對,確認無誤后方可按手印,不要草率確認。如有異議,應在成績確認時向考點申請復查。

成績公布后考生本人對成績如有疑問,可在成績正式公布次日起3個工作日內,向考生本人所在地的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提出書面復核申請(注明姓名、考生號、所查項目及理由)。成績復核僅限各項目成績錄入、成績合成有無差錯等,不涉及評分標准的制定及寬嚴程度的掌握。(王原)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聊城調研時強調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1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縣、臨清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保持經濟運行良好態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