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2022年04月18日16:0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宇燕宣讀了中央和省委有關通知。中央批准,徐海榮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張江汀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職務。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這次調整是黨中央從全局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山東省級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根據中央精神,省委研究決定,徐海榮同志任省委統戰部部長。大家一定要自覺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決定上來,以實際行動支持徐海榮同志開展工作。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各級統戰部門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圍繞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和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動全省統一戰線事業全面提質增效。相信在海榮同志帶領下,省委統戰部一定能展現新作為,全省統一戰線事業一定能再上新台階。

李干杰強調,要始終堅持政治引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牢正確方向,增進政治認同,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堅持服務大局,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科技創新攻關、聯系服務企業等,主動擔當作為,凝聚強省建設智慧力量。要始終堅持改革創新,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民主黨派工作要著力提升制度效能,民營經濟工作要著力促進“兩個健康”,民族工作要著力建好精神家園,宗教工作要著力做好中國化文章,港澳台工作要著力促進人心團結。要始終堅持底線思維,著力防范化解風險,堅決守牢安全底線。要始終堅持從嚴從實,壓緊壓實黨建工作責任,切實加強班子自身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持續轉變工作作風,為全省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組織保障。

徐海榮、張江汀作了表態講話,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

省委統戰部領導班子成員、正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中共濟南市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市委常委會 劉強任書記 於海田楊峰任副書記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4月12日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4月12日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市委委員52人,候補委員11人。…
波及兒童醫院、花海、大潤發,濟南5例感染者流調公布
  昨晚(4月11日),濟南市有關部門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調信息。5例感染者分別由槐蔭區、長清區報告,其中槐蔭區報告1例,長清區報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昌樂縣、昌邑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適應當前形勢,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干杰先后來到英軒重工有限公司、華晨(昌邑)紡織集團、山東浩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匯報,深入車間、展銷中心察看產品生產線,仔細詢問訂單生產、產品銷售、企業效益、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圍加密核酸檢測,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不斷加強創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