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4月13日09:0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首先來到萊州市人民醫院,了解方艙PCR實驗室、移動採樣車、移動醫療車運行情況,聽取當地核酸檢測和醫院疫情防控匯報。他說,核酸檢測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關鍵一招,要堅持平戰結合,合理配置醫療資源,不斷提升核酸檢測能力。要加強公共衛生、疾控領域人才建設,配足配齊核酸採樣檢測人力,確保緊急情況拉得出、用得上。要科學設置核酸採樣點,方便群眾快速查詢、就近檢測。在來牟青年驛站方艙隔離點,李干杰認真聽取煙台市疫情防控和隔離點項目匯報,走進隔離房間察看設施環境,檢查房屋質量,對隔離點的規劃布置和應用智能入住系統做法表示肯定。

隨著全省疫情防控趨穩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在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礎上,各地學生陸續返校。李干杰冒雨來到福山區懿榮中學,實地察看學校復學情況,強調要嚴格落實學校師生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加強日常消毒、口罩佩戴管理,把規定動作切實做到位。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企業正常生產運營的前提和基礎。李干杰先后來到玲瓏集團汽車檢測中心和中亞輪胎試驗場、金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賀利氏(招遠)貴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延鋒智能座艙和研發中心、睿創微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海爾智慧廚電產業園,走進生產車間和產品展廳,詢問企業疫情防控、產品銷售、經營效益、技術創新等情況,強調要以企業為單位做好定期核酸檢測工作,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在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抓好正常生產經營。得知企業多項核心技術處於國內、國際領先地位,李干杰勉勵企業搶抓發展“窗口期”,強化科技創新,延伸產業鏈條,取得更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來到膠東智慧物流產業園,通過視頻系統察看企業疫情防控情況,強調要嚴格落實國際郵件快件靜置期規定,做好消毒消殺,加強員工核酸檢測和個人防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在山金重工有限公司,李干杰了解企業智能採礦設備生產情況,觀看5G遠程駕駛鏟運車演示,強調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推動機械化換人、自動化減人,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在泰和新材料產業園、萬華煙台工業園,李干杰遠眺項目施工現場,叮囑企業守牢安全生產、生態環保、疫情防控底線,加快項目建設,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

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之本,種子是國家糧食安全的關鍵。李干杰來到山東登海種業股份有限公司,聽取企業通過科技創新開展玉米高產育種情況匯報,勉勵企業繼續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種質自主創新,保持行業領先優勢。他強調,相關部門要做好服務,支持種業企業做大做強,把“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真正落實到位。

李干杰還來到魯花集團,察看企業助推鄉村振興工作情況。

在與煙台市負責同志座談時,李干杰指出,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與以往相比,這次疫情具有傳播途徑多、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的特點,疫情零星點狀散發成為常態,但仍然可防可控。與此同時,經濟社會發展不能停滯不前,必須適應常態迅速恢復正常,在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強調,要堅決摒棄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持“立足於有、關口前移、多重屏障、兩手結合”,做到精准防控、兜底防控,嚴格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抓好“十大創新”“十強產業”“十大擴需求”行動,持續保持經濟運行穩中向好、進中提質良好態勢。

李干杰指出,這兩年,煙台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要再接再厲,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善始善終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在項目建設、雙招雙引上下更大功夫,爭取更大成效。要扎實做好安全生產、森林防火、漁船管理等工作,守牢安全發展“一排底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長、煙台市委書記傅明先,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波及兒童醫院、花海、大潤發,濟南5例感染者流調公布
  昨晚(4月11日),濟南市有關部門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調信息。5例感染者分別由槐蔭區、長清區報告,其中槐蔭區報告1例,長清區報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昌樂縣、昌邑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適應當前形勢,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干杰先后來到英軒重工有限公司、華晨(昌邑)紡織集團、山東浩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匯報,深入車間、展銷中心察看產品生產線,仔細詢問訂單生產、產品銷售、企業效益、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圍加密核酸檢測,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不斷加強創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疫情防控、網信工作、文化“兩創”等事項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濟寧調研時強調 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寧市,深入醫院、隔離點、社區、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裡工作安排,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抓好統籌謀劃,抓好推進落實,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市場保供等工作情況,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員。 李干杰首先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應急指揮中心,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通過應急指揮系統進行視頻調度,詳細了解交通運輸、船舶作業、景區景點、文化場館等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