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2022年04月15日09:2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潘基文先生是山東的老朋友,曾多次到訪山東,見証了山東與韓國地方的交流合作發展。疫情期間,潘基文基金會積極向我省捐贈防疫物資,對此我們銘記在心。山東是中國東部沿海經濟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經過多年發展,比較優勢十分突出。我們按照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經濟運行呈現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面向未來,我們有信心保持這種良好勢頭,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好成效。

潘基文說,韓國與山東地緣相近,韓國人對山東有著很深的感情。作為近鄰,近年來我十分關注山東。山東的發展充滿活力,希望雙方繼續深化企業合作、民間交流,促進兩地經濟發展、民心相通。在擔任聯合國秘書長期間以及卸任以后,我都非常關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中國提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並付諸實際行動,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重要貢獻。在這個過程中,山東也作出了積極努力,在氫能源、綠色農業發展等方面取得很好成效。希望山東加強與有關國際組織合作,大力推進節能減排,推動雙碳目標實現。我將盡全力推進雙方合作事項落實,推動基金會與山東加強合作,促進友城合作交流。我願積極參與尼山世界文明論壇,為深化雙方文化領域交流貢獻力量。

李干杰感謝潘基文先生分享的感受和意見。他說,山東正大力調整產業結構,發展新能源,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我們願在建立完善碳足跡評價體系、開展低碳產品試點、研發生態環保技術等方面與國際社會開展務實合作。希望潘基文先生介紹更多好的項目、資源、人才、技術落戶山東。此外,希望潘基文先生支持山東與韓國開展地方友好交流合作,加強雙方文化、教育、旅游等領域合作。歡迎潘基文先生參加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希望與潘基文基金會開展常態化、機制化合作,促進雙方互利共贏。

副省長曾贊榮參加會見。(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中共濟南市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市委常委會 劉強任書記 於海田楊峰任副書記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4月12日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4月12日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市委委員52人,候補委員11人。…
波及兒童醫院、花海、大潤發,濟南5例感染者流調公布
  昨晚(4月11日),濟南市有關部門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調信息。5例感染者分別由槐蔭區、長清區報告,其中槐蔭區報告1例,長清區報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昌樂縣、昌邑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適應當前形勢,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干杰先后來到英軒重工有限公司、華晨(昌邑)紡織集團、山東浩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匯報,深入車間、展銷中心察看產品生產線,仔細詢問訂單生產、產品銷售、企業效益、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圍加密核酸檢測,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不斷加強創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疫情防控、網信工作、文化“兩創”等事項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