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生態環保

山東以獎代補推進雨污合流管網改造清零

2022年04月20日09:1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以獎代補推進雨污合流管網改造清零

4月19日,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為支持加快補齊污水收集基礎設施短板,解決城市內澇、消除黑臭水體、提升水環境質量,近日,省財政撥付獎補資金3.8億元,建立分梯次以獎代補機制,激勵引導各地推進整縣實現雨污合流管網改造清零。

獎補以縣(市、區)為單位實施,引導各地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適度超前”的原則制定改造方案,協同推進建成區雨污合流管網改造清零。

獎補採取“補助+激勵”相結合的方式實施,更突出成效。補助資金以縣(市、區)當年建成區市政雨污合流管網改造計劃為主要因素進行分配,並對承諾且經驗收復核整縣制完成清零改造的縣(市、區),給予一次性定額激勵資金。

為強化績效管理,要求各市、縣對獎補資金的預算執行進度和績效目標完成情況開展“雙監控”,對監控發現的管理漏洞和績效目標偏差,及時予以糾正。對激勵資金實施清算制度,未如期完成清零承諾的縣(市、區),次年全額收回獎補資金。(王鶴穎  劉海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聊城調研時強調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1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縣、臨清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保持經濟運行良好態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