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點贊山東一季度“開門紅”,加力推進新舊動能轉換

2022年04月20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濟南4月19日電  (記者王沛)記者從山東省19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省一季度生產總值為19926.8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5.2%,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增長5.9%,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0.5%,貨物進出口總額7106.5億元,同比增長13.7%。

今年以來,山東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對省內16市開展實地調研督導,“一市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協調解決突出矛盾難題。梯次推出兩批“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和振作工業經濟運行28條、促進服務業恢復發展35條等政策措施。全省規上工業41個行業大類中,31個行業增加值實現同比增長,增長面達到76%。

經過近5年持續加力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山東供需兩端新增長點優勢突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車產量增長217.6%,工業機器人產量增長217.8%。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0日 10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 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4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4月18日上午,省委統戰部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聊城調研時強調 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4月1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聊城市冠縣、臨清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保持經濟運行良好態勢,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