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生態環保

山東三部門發布通告:禁止在海洋伏季休漁期內交易非法捕撈水產品

2022年04月19日09:1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三部門發布通告:禁止在海洋伏季休漁期內交易非法捕撈水產品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海洋涉漁綜合治理的工作部署,強化海洋伏季休漁期間水產品交易環節的監督檢查,穩定海洋伏季休漁秩序,保護海洋漁業資源,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山東省公安廳、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聯合發布《關於禁止在海洋伏季休漁期內交易非法捕撈水產品的通告》,明確伏季休漁期間水產品交易管控有關事項。

一、嚴禁漁民自用冷庫、水產制品生產企業、農(集)貿市場、水產品批發市場、商超、餐飲服務等單位或個人加工、代凍、銷售非法捕撈或無合法來源的水產品及其制品。

二、嚴禁農(集)貿市場、水產品批發市場、商超、電商平台等交易場所為違法購銷、代凍非法捕撈或無合法來源的水產品及其制品提供交易服務。

三、嚴禁出售、購買、食用珍稀、瀕危水生野生動物及其制品。

四、嚴禁在門牌、店招、戶外等宣傳中對所銷售的水產品的來源、質量做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宣傳。

五、嚴禁發布有關捕撈、出售、購買、運輸、轉讓、加工非法捕撈或無合法來源的水產品及其制品的違法違規廣告。

六、嚴禁隱藏、轉移、變賣或者損毀漁業行政執法機關依法登記保存、扣押、查封的漁獲物。

七、相關企業、單位或個人在伏休期間經營、利用水產品的,應提供經營的水產品及其制品的合法來源憑証,嚴禁拒絕、阻撓或抗拒行政執法檢查。

八、全省各級農業農村(漁業)、公安、市場監管部門將在海洋伏季休漁期間組織專項執法行動,發現有違反本通告規定的,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並向社會進行公示﹔構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廣大消費者要愛護海洋,自覺抵制非法捕撈水產品,文明理性消費。社會各界發現有上述禁止行為的,可向各級農業農村(漁業)、市場監管部門舉報。(毛鑫鑫)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中共濟南市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市委常委會 劉強任書記 於海田楊峰任副書記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4月12日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4月12日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市委委員52人,候補委員11人。…
波及兒童醫院、花海、大潤發,濟南5例感染者流調公布
  昨晚(4月11日),濟南市有關部門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調信息。5例感染者分別由槐蔭區、長清區報告,其中槐蔭區報告1例,長清區報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昌樂縣、昌邑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適應當前形勢,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干杰先后來到英軒重工有限公司、華晨(昌邑)紡織集團、山東浩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匯報,深入車間、展銷中心察看產品生產線,仔細詢問訂單生產、產品銷售、企業效益、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圍加密核酸檢測,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不斷加強創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