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中共濟南市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市委常委會 劉強任書記 於海田楊峰任副書記

2022年04月12日18:18 | 來源:濟南日報
小字號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4月12日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4月12日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市委委員52人,候補委員11人。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列席了會議。劉強同志主持會議並作了講話。

全會選舉了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的選舉結果。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名單如下:

常務委員會委員:

劉 強 於海田 楊 峰 王宏志

李 鵬 陳陽(女) 楊光忠 孫 斌

呂 濤 戴龍成 翟 軍 李國強

劉 科

書記:

劉 強

副書記:

於海田 楊 峰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副書記、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書記:

楊光忠

副書記:

朱玉明 劉國亭 孫義俊

常務委員會委員:

楊光忠 朱玉明 劉國亭 孫義俊

史宏捷 王歡(女) 李紅雨 劉廣東

丁曉紅(女)

全會指出,新一屆市委肩負著勇當“三個走在前”排頭兵、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的時代使命,唯有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方能不負組織、不負人民、不負時代。

全會強調,要高舉旗幟、緊跟核心,把對黨絕對忠誠放在首位,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在對標對表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學思踐悟中提升政治能力,在斗爭考驗中強化政治擔當,以實際行動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創新實干、奮發圖強,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新時代特大城市發展和治理規律,聚焦省委“六個一”發展思路、“六個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個著力”重點任務,系統謀劃,精准施策,在全省高質量發展中當引領、作示范,全力扛起高質量發展“千鈞擔”。要牢記初心、踐行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時刻牢記我們就是群眾中的普通一員,用心用情辦好人民群眾牽腸挂肚的民生實事,努力繪就幸福民生“新圖景”。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守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一排底線”。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以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的勇氣和韌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打好全面從嚴治黨“持久戰”。

全會指出,市委常委會要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切實發揮表率作用,帶頭講紀律守規矩,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帶頭講團結顧大局,齊心協力推動事業發展﹔帶頭講擔當重實干,確保各項工作得到有效落實﹔帶頭講學習強本領,用專業思維和專業方法解決問題、化解風險、推動工作﹔帶頭講廉潔樹正氣,模范遵守黨章黨規黨紀,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以汗水為墨,以奮斗作筆,奮力譜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建設的嶄新篇章,交出一份無愧於組織、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合格答卷!(王端鵬 攝影 陳長禮)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波及兒童醫院、花海、大潤發,濟南5例感染者流調公布
  昨晚(4月11日),濟南市有關部門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調信息。5例感染者分別由槐蔭區、長清區報告,其中槐蔭區報告1例,長清區報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昌樂縣、昌邑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適應當前形勢,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干杰先后來到英軒重工有限公司、華晨(昌邑)紡織集團、山東浩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匯報,深入車間、展銷中心察看產品生產線,仔細詢問訂單生產、產品銷售、企業效益、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圍加密核酸檢測,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不斷加強創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疫情防控、網信工作、文化“兩創”等事項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濟寧調研時強調 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寧市,深入醫院、隔離點、社區、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裡工作安排,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抓好統籌謀劃,抓好推進落實,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市場保供等工作情況,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員。 李干杰首先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應急指揮中心,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通過應急指揮系統進行視頻調度,詳細了解交通運輸、船舶作業、景區景點、文化場館等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