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2022年04月11日09:1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昌樂縣、昌邑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適應當前形勢,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干杰先后來到英軒重工有限公司、華晨(昌邑)紡織集團、山東浩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匯報,深入車間、展銷中心察看產品生產線,仔細詢問訂單生產、產品銷售、企業效益、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圍加密核酸檢測,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不斷加強創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在山東康利萊醫療器材有限公司,李干杰詳細了解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物資生產和保供情況,強調各地要加強防疫物資儲備,尤其是提高核酸檢測、醫療收治能力,確保有備無患。

疫情防控中,各級醫療機構和藥店發揮著重要“探頭”作用。在昌樂縣五圖街道衛生院,李干杰認真聽取基層衛生院疫情防控情況匯報,仔細詢問醫院人員配置怎麼樣、核酸檢測如何開展、預檢分診怎麼做。他說,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核酸檢測是非常重要的一招。要科學設置核酸檢測點,配足人力物力,提高採樣檢測能力,方便群眾就近檢測。要分類做好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人群檢測工作,規范管理避免重復檢測。要注重做好社區(村居)、藥店的抗原檢測配置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保障正常醫療服務,方便群眾就醫看病。

在山東世紀陽光紙業集團非冷鏈貨物集中監管倉,李干杰通過視頻監控系統,了解監管倉建設運行情況,叮囑企業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規范做好監管倉管理。得知物流企業在運輸方面面臨貨車司機短缺問題,李干杰與大家共同研究解決措施。他說,要加強貨車司機資源的集約管理和儲備,以縣(市、區)為單位,統籌做好司機閉環管理,暢通物流運輸通道。

李干杰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出現零星疫情不可怕,隻要我們把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機制落到實處,就有能力和信心守住疫情不出現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正確認識、准確把握當前形勢,在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有序做好項目開工建設、企業生產經營,員工該上班的上班,學生該上學的上學,高速公路該通行的通行,景區和文化場館該開放的開放,持續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濰坊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疫情防控、網信工作、文化“兩創”等事項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濟寧調研時強調 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寧市,深入醫院、隔離點、社區、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裡工作安排,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抓好統籌謀劃,抓好推進落實,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市場保供等工作情況,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員。 李干杰首先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應急指揮中心,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通過應急指揮系統進行視頻調度,詳細了解交通運輸、船舶作業、景區景點、文化場館等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產、河湖長制工作等事項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日照調研時強調 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見實效
  3月3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嵐山區、五蓮縣,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優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李干杰來到日照鋼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總體情況介紹,了解企業疫情動態監測系統運行情況,深入ESP產線察看生產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業不斷加強技術創新,持續推進節能減排,走好綠色低碳發展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