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聚焦山東:加大政策供給,推動復工復產!

2022年04月1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

加大政策供給 推動復工復產

本報濟南4月18日電 (記者侯琳良)山東省委、省政府在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時,進一步加大政策供給,聚焦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降低企業運行成本、優化涉企服務3個領域推出了11條政策。

在推動企業復產復工方面,從補助集中隔離安置租賃費用、降低核酸檢測費用、暢通物流、幫助企業招用工等方面予以支持。為了鼓勵企業盡快復工復產、職工盡早返崗,山東對各市實際發生的外地返崗職工集中隔離安置租賃費用,省級財政按照集中租賃費用的40%給予補助,每市最高不超過200萬元﹔針對企業反映強烈的原料、產品進出受阻等問題,推行疫情防控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全程網辦,發貨方、收貨方、承運方均可申辦通行証,暢通供應鏈上下游企業運輸環節﹔圍繞企業招用工困難問題,開展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急需緊缺職業(工種)目錄調查,“一對一”精准收集企業用工需求並及時線上發布。

在降低企業運行成本方面,從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承租國有房屋租金、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降低企業疫情防控期間用電成本、免征交通運輸行業企業增值稅等方面予以支持﹔在優化涉企服務方面,從加快項目開工、加大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金融紓困力度等方面予以支持。

此外,山東還制定出台了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等行動方案,提出一系列針對性強的具體政策,著力為企業降本增效,激發活力。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9日 第 04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視頻會見潘基文
  4月14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山東大廈以視頻形式會見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 李干杰說,我與潘基文先生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交流,今天非常高興通過視頻再次會面。…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李干杰在煙台調研時強調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煙台市,深入醫院、隔離點、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深入落實省委“5+1”工作要求,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中共濟南市委十二屆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市委常委會 劉強任書記 於海田楊峰任副書記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2年4月12日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濟南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4月12日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市委委員52人,候補委員11人。…
波及兒童醫院、花海、大潤發,濟南5例感染者流調公布
  昨晚(4月11日),濟南市有關部門公布了最新的5例新冠感染者流調信息。5例感染者分別由槐蔭區、長清區報告,其中槐蔭區報告1例,長清區報告4例系一家四口。…
李干杰在濰坊調研時強調 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4月1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昌樂縣、昌邑市,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適應當前形勢,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李干杰先后來到英軒重工有限公司、華晨(昌邑)紡織集團、山東浩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匯報,深入車間、展銷中心察看產品生產線,仔細詢問訂單生產、產品銷售、企業效益、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圍加密核酸檢測,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不斷加強創新,走智能化、高端化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