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疫情防控、網信工作、文化“兩創”等事項

2022年04月08日15:4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疫情防控、網信工作、文化“兩創”等事項

4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段時間以來,我省疫情防控延續穩定向好基本態勢,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認真落實“5+1”思路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嚴防“源頭”、做強“探頭”,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不斷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堅決守住不出現規模性反彈底線。要正確認識、准確把握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新特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續抓好企業生產、項目建設,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網信委第五次會議精神,聽取了省委網信委2021年工作情況和2022年工作要點匯報,審議了《山東省數字鄉村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5年)》。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建強網上宣傳主陣地,創新宣傳內容形式,整治各類網絡亂象,加強風險預警排查,牢牢把握網絡意識形態主動權,營造和諧穩定網絡環境。要加快數字強省建設,強化數字政府建設牽引作用,支撐帶動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提質提速提效,以數字賦能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網絡安全責任,統籌協調,密切聯動,確保全省“一張網”“一盤棋”。

會議審議了《關於打造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兩創”新標杆行動計劃(2022-2025年)》,指出,要發揮我省文化資源豐富優勢,推出更多“兩創”標志性成果,不斷提升優秀傳統文化影響力。要深化文化宣傳創新,在理論研究闡釋、文明交流互鑒、文化活態傳承、文旅融合發展等方面持續加力,加快文化強省建設。要堅持項目化推進,整合資源力量,加強協同配合,形成推進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統籌抓好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穩定和諧的假期 4月3日是清明假期第一天,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市場保供等工作情況,看望值班值守工作人員。 李干杰首先來到省應急管理廳應急指揮中心,聽取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通過應急指揮系統進行視頻調度,詳細了解交通運輸、船舶作業、景區景點、文化場館等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產、河湖長制工作等事項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日照調研時強調 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見實效
  3月3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嵐山區、五蓮縣,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優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李干杰來到日照鋼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總體情況介紹,了解企業疫情動態監測系統運行情況,深入ESP產線察看生產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業不斷加強技術創新,持續推進節能減排,走好綠色低碳發展之路。…
李干杰在臨沂調研時強調 強化統籌兼顧 促進經濟平穩運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離點、社區、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清醒認識和准確把握當前面臨形勢,加強疫情防控,強化統籌兼顧,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確保今年實現開門穩、開門紅。…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 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3月28日上午,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孫立成、王宇燕、劉強、韓金峰、孫述濤、於海田、殷魯謙、雷杰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