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生態環保

山東去年2685家企業被納入生態環境監督執法正面清單

2022年03月31日08:5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去年2685家企業被納入生態環境監督執法正面清單

近日生態環境部通報表揚了2021年度生態環境保護執法大練兵表現突出集體和個人,山東省生態環境廳獲評2021年生態環境保護執法大練兵省級表現突出集體,綜合成績位居全國第一﹔9個單位獲評市、縣級表現突出集體,9名生態環境執法人員獲評表現突出個人,數量均居全國第一。

在去年各級生態環境部門的實戰練兵中,我省更加注重統籌執法與幫扶,依托企業環境信用評價實施差異化執法,將2685家環保管理水平先進的企業納入監督執法正面清單,對清單內企業無事不擾﹔發放“送法入企”服務手冊11萬余份,引導企業自覺知法、學法、守法。

同時我省強化科技引領,不斷提高執法信息化水平。利用大數據分析、AI智能、物聯網等技術,高標准建設了智慧監管系統,構建了“問題預警—發現問題—現場執法—立案處罰—稽查監督—評估分析”的執法全流程信息化閉環管理模式。聚焦服務一線執法、服務企業發展、服務科學決策“三個服務”定位,配套開發了現場執法端、企業服務端和科學決策端,首創環境問題整改非現場執法機制,打造了具有山東特色的“互聯網+統一指揮+綜合執法+企業服務”信息化執法新模式。

“自智慧監管系統投入運行以來,共完善污染源信息273917家,執法人員2228人,上傳執法數據69409條,數據上傳量一直位居全國前列。全省11.3萬家企業上線企業服務端,通過線上整改壓減現場執法檢查2.1萬次,27.4萬家污染源擁有‘環境健康碼’。”省生態環境廳執法局副局長孫育恆說。

省生態環境廳執法局局長許偉介紹,今年全省生態環境執法機構將繼續以執法大練兵為抓手,促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助力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執法保障。(田志海)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臨沂調研時強調 強化統籌兼顧 促進經濟平穩運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離點、社區、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清醒認識和准確把握當前面臨形勢,加強疫情防控,強化統籌兼顧,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確保今年實現開門穩、開門紅。…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 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3月28日上午,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孫立成、王宇燕、劉強、韓金峰、孫述濤、於海田、殷魯謙、雷杰出席。…
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不斷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當前面臨形勢,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濟南泰安調研時強調 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3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泰安市,深入機場、國際郵件互換局、隔離點、收費站、高校、醫院、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針對疫情傳播的新特點新規律,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