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在臨沂調研時強調 強化統籌兼顧 促進經濟平穩運行

2022年03月30日08:4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臨沂調研時強調 強化統籌兼顧 促進經濟平穩運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離點、社區、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清醒認識和准確把握當前面臨形勢,加強疫情防控,強化統籌兼顧,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確保今年實現開門穩、開門紅。

  李干杰來到平邑縣環球假日酒店隔離點、沂水縣大型備用隔離點,聽取臨沂市及兩縣集中隔離點、方艙醫院建設情況介紹,走進隔離房間察看設施環境,檢查房屋質量,看望慰問隔離點工作人員。他強調,要加快建設進度,保証工程質量,確保一旦需要能在規定時間內及時啟用。要嚴格做好隔離區安全管理和個人防護,防范交叉感染。在河東區三官廟社區,李干杰走進社區衛生服務站,了解社區疫情防控情況。他說,社區衛生站等基層醫療機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探頭”,要組織好核酸檢測工作,面向群眾積極推廣應用抗原檢測,及時發現並處置好疫情風險。

  疫情防控是企業生產的前提基礎,企業生產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調研中,李干杰先后來到山東濰柴雷沃傳動有限公司、山東玻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山東臨工工程機械有限公司、金勝糧油集團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統籌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情況,深入車間察看產品生產線,詢問產品銷售情況怎麼樣、企業效益如何、還有哪些困難。得知幾家企業今年以來發展態勢良好,李干杰勉勵企業負責人,搶抓市場機遇,加大研發投入,延伸產業鏈條,推動產品不斷向中高端邁進。他說,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要兩手抓、兩手硬。要在落實好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確保企業正常生產經營。地方和有關部門要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及時解決企業遇到的實際困難。在沂南縣港匯公鐵聯運項目,李干杰詳細了解省重點基礎設施在建項目情況,強調要堅持開展雙招雙引,下更大功夫筑巢引鳳,吸引社會資本投資,把好項目真正做優做強。

  隨著省內疫情形勢趨穩向好,臨沂物流行業正加快恢復。李干杰來到天源國際物流園,與正在採樣的貨車司機和整理貨物的搬卸工深入交流,向園區負責人了解近期行業變化和物流暢通情況。他說,園區人流物流密集,要做好定期核酸檢測和環境消殺。同時,要想方設法促進物流暢通,做好人員定期檢測,處理好貨物運輸和交接環節管理,確保人暢其行、貨暢其流。

  李干杰還來到沂蒙紅嫂紀念館、莒南一中調研,察看黨性教育基地建設和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在與臨沂市負責同志座談時,李干杰指出,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全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可控、趨穩向好,臨沂市防疫工作總體上有力有序有效。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任務艱巨,要求我們必須做好統籌兼顧文章,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當前,要在嚴格落實省委“5+1”工作部署基礎上,重點抓好幾項工作。一是抓好重點地區的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完善來人來物的防控手段和措施,同時做好重點地區相關物資供應保障。二是抓好重點人群的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根據實際制定完善科學合理的防控措施,既確保人員健康安全,又確保物流高效暢通。三是加強資源保障和能力建設。核酸檢測是常態化防控的關鍵舉措,要加快儲備,擴圍加密,有序組織實施。隔離點、方艙醫院既是當前需要也是戰略儲備,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四是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科學精准進行分區管控和核酸檢測,該管的要管住,該放的要放開,不搞“一刀切”。要全力恢復和確保物流暢通,該運的要運出去,該進的要進來,不得擅自設卡封路。要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持續擴大有效投資,抓好煤電油氣運保障,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臨沂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 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3月28日上午,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孫立成、王宇燕、劉強、韓金峰、孫述濤、於海田、殷魯謙、雷杰出席。…
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不斷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當前面臨形勢,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濟南泰安調研時強調 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3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泰安市,深入機場、國際郵件互換局、隔離點、收費站、高校、醫院、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針對疫情傳播的新特點新規律,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
  3月18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參加所在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會前,省委常委辦黨支部進行了認真准備,扎實做好深入學習、談心談話、查擺問題、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等各項准備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