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在濟南泰安調研時強調 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2022年03月23日09:0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濟南泰安調研時強調 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3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泰安市,深入機場、國際郵件互換局、隔離點、收費站、高校、醫院、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針對疫情傳播的新特點新規律,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機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關口,外防輸入任務重。李干杰首先來到濟南遙牆國際機場,了解防疫措施落實情況,通過視頻察看國際貨運航班疫情防控全流程操作。濟南國際郵件互換局毗鄰遙牆機場,是國際郵件進出口重要通道。李干杰來到這裡,察看進口國際郵件靜置區,了解新的防疫措施執行情況。他強調,當前疫情傳播出現了新特點新規律,我們的對手變了,過去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操作規范等如今有的已經不再適用,必須建立新機制,採取新招數,抓緊進行改進優化。機場、港口、海關等口岸部門和運營單位要充分認識到這一點,思想上要高度重視,行動上要堅決有力。要繼續防住境外來人、冷鏈疫情風險,加強重點地區來人隨訪監測。對非冷鏈國際輸入物品,要通過設置靜置期、強化消殺抽檢、加強宣傳引導、加大隨訪檢測等方式,及時發現處置輸入風險。

濟南市鋼城區南部新城隔離點規劃建設隔離房間404間,將於近期投入使用。李干杰走進隔離點,察看隔離房間設施環境,檢查房屋質量,詢問造價成本等。他強調,隔離點建設事關疫情防控大局,要加快建設,搞好配套,確保需要時能夠立即啟用。李干杰來到山鋼股份萊蕪分公司,企業投資的高爐綠色升級改造項目,採用先進檢測技術,可實現高爐內部黑箱“可視化”。李干杰認真聽取山鋼集團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情況介紹,走進車間察看高爐生產。他強調,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生產經營,疫情防控抓好了,企業生產經營就有了保障。所有企業必須算大賬,特別是省屬企業,要帶好頭、作表率,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定期開展核酸檢測,加密檢測頻次,確保及時發現並處置風險隱患。

在泰安市,李干杰來到山東農業大學,詳細了解疫情防控和校園封閉管理期間線上教學、服務保障等情況,聽取科研成果服務鄉村振興情況介紹,要求學校繼續做好定期核酸檢測等工作,嚴格校園師生員工管理,確保校園絕對安全。在青蘭高速肥城南疫情防控檢查點,李干杰看望慰問正在查驗來往車輛的工作人員,向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謝。他詳細了解檢查點日常工作和主要交通路口防控檢查情況,強調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該放的放開,確保正常生產運行。

李干杰還來到肥城市人民醫院、山東瑞福鋰業有限公司調研。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泰安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
  3月18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參加所在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會前,省委常委辦黨支部進行了認真准備,扎實做好深入學習、談心談話、查擺問題、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等各項准備工作。…
山東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山東省召開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德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因應形勢變化抓緊完善防控機制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省委書記李干杰連續多日到有關市就疫情處置工作進行調研指導。3月16日,他來到德州禹城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
李干杰在淄博濱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各項措施 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3月1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先后來到淄博市、濱州市,深入農村、社區、隔離點、超市等,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這次疫情防控是對廣大黨員干部作風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強擔當、更實作風,全面落實各項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堅決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苦仗,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