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黨的建設、統一戰線工作等事項

2022年03月19日09:07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總結我國常態化疫情防控取得的顯著成效,深刻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觀點、新要求、新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態度上要堅定堅決,行動上要從嚴從實,以防疫工作的實際成效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近段時間,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有力有序推進局地突發疫情處置工作,推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和階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勢總體趨穩向好。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堅定不移,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隻要我們思想上高度重視、方法上正確得當、措施上堅決有力,就一定能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苦仗。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是“一穩皆穩、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各級各部門在認識上一定要到位,切實把握這次疫情傳播的新特點、防控工作的新規律,一切工作“立足於有”,做好應對更加嚴峻復雜局面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要繼續落實“點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頭要嚴防、資源要保障、責任要落實”工作要求,統籌兼顧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要突出抓好幾項工作。一是抓緊做好核酸檢測,大幅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和范圍,進行拉網式排查,盡快排除重大風險隱患。二是抓緊把優化的新機制建立運行起來,繼續防住境外來人、冷鏈疫情輸入,完善非冷鏈國際輸入物品防控措施,嚴格落實重點區域入魯返魯人員隨訪檢測,發揮各級醫療機構和藥店“探頭”作用,大幅擴圍定期檢測的重點人群、加密檢測頻次。三是抓緊強化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充實防控力量,補齊短板弱項,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四是抓緊落實重點部位防控舉措,切實加大對學校、幼兒園、醫院、監所、養老院、福利院等的常態化防控,做實做細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五是抓緊恢復和保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工廠正常生產、項目正常建設、物流正常通暢。六是抓緊把群眾動員起來,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掌握防疫知識,遵守防疫要求,共同參與防疫。七是抓緊完善輿論引導工作,發布好、報道好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黨政同責,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力親為、作出表率,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嚴明紀律要求,強化督查問責,對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不力,失職失責導致疫情失控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審議了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聽取了關於2021年全省黨建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決扛牢管黨治黨責任,聚力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樹立重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持續加大正風肅紀反腐力度,以黨建引領各項工作創新發展。

會議聽取了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2021年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2022年工作要點、領導小組成員單位2021年度述職報告等,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統一戰線優勢,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多獻良策、多出實招、貢獻力量,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會議審議了《第八屆尼山世界文明論壇籌備方案》,指出,尼山世界文明論壇是文化“兩創”的重要平台,要進一步挖掘用好我省豐厚資源,一體推進儒學中心與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建設,廣泛凝聚國內外儒學研究高端資源,不斷提高文化創造力、傳播影響力、宣傳引導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劉兵)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德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因應形勢變化抓緊完善防控機制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省委書記李干杰連續多日到有關市就疫情處置工作進行調研指導。3月16日,他來到德州禹城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
李干杰在淄博濱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各項措施 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3月1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先后來到淄博市、濱州市,深入農村、社區、隔離點、超市等,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這次疫情防控是對廣大黨員干部作風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強擔當、更實作風,全面落實各項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堅決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苦仗,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濰坊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多新招實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傳播
  3月1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濰城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本輪疫情傳播呈現一些新特點新規律,必須採取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新招實招硬招,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3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威海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