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在日照調研時強調 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見實效

2022年03月31日08:2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日照調研時強調 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見實效

3月30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日照市嵐山區、五蓮縣,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強調要優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李干杰來到日照鋼鐵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認真聽取企業總體情況介紹,了解企業疫情動態監測系統運行情況,深入ESP產線察看生產流程及制成品,希望企業不斷加強技術創新,持續推進節能減排,走好綠色低碳發展之路。在山東五征集團有限公司,李干杰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情況,察看農用、環衛車輛展示,希望企業抓住市場機遇,加快數字化轉型,實現更好發展。

在嵐山區公安分局,李干杰詳細了解疫情隨訪數字化平台運行情況。該平台打通公安、衛健、工信等數據通道,可實現涉疫數據的實時監測、深度分析、精准預警等功能。李干杰對當地用數字化手段進行疫情隨訪排查的做法表示肯定,強調要進一步優化完善平台應用,把底數徹底摸清,把隨訪排查工作做得更扎實。五蓮縣白鷺灣美術館小鎮是山東省首批特色小鎮,著力打造現代農業、文旅融合發展業態。李干杰來到這裡,沿參觀步道察看美術館設施環境,了解小鎮疫情防控、規劃建設、資金投入、接待游客數量等情況,對小鎮疫情防控工作和下步發展提出要求和希望。

在與日照市負責同志座談時,李干杰指出,這段時間,日照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總體上有力有序有效,取得積極進展。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再接再厲,繼續努力,把各項工作進一步做好。要清醒認識和把握當前疫情防控的新特點新規律,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和舉措。要嚴格落實省委“5+1”工作部署,各項工作“立足於有”,及時發現並處置疫情風險。要抓好“源頭”,繼續防住境外來物輸入風險,緊盯重點方向來人,做好隨訪排查隔離管控工作,進一步加強重點地區、重點人群的服務保障工作。要擦亮“探頭”,在群眾和基層醫療機構普及應用抗原檢測,擴圍加密納入定期檢測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要進一步加強資源保障和能力建設,加快建設隔離點、方艙醫院,大幅提升核酸檢測、基因測序能力,強化醫療物資、生活物資儲備,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要在落實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全力推進工業生產、項目建設,確保物流暢通,切實保障企業生產運轉。要抓好責任落實,分行業多部門齊抓共管、形成合力。

李干杰指出,這幾年,日照經濟發展總體不錯,同時短板和弱項也比較明顯,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全市上下要以更強的緊迫感,更大力度抓好經濟工作,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下功夫、出新招、見實效。要大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提高高新技術產業佔比,著力延鏈補鏈強鏈,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取得更大成效。要努力做好港口的文章,把日照這一得天獨厚的優勢充分挖掘出來、發揮出來。要積極走出去進行雙招雙引,全力引進大項目、好項目,用重大項目帶動產業發展。

日照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臨沂調研時強調 強化統籌兼顧 促進經濟平穩運行
  3月28日至29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深入疫情防控隔離點、社區、學校、企業、園區、項目現場等,就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清醒認識和准確把握當前面臨形勢,加強疫情防控,強化統籌兼顧,促進經濟平穩運行,確保今年實現開門穩、開門紅。…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 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3月28日上午,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中央關於濟南市領導班子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孫立成、王宇燕、劉強、韓金峰、孫述濤、於海田、殷魯謙、雷杰出席。…
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不斷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當前面臨形勢,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濟南泰安調研時強調 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3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泰安市,深入機場、國際郵件互換局、隔離點、收費站、高校、醫院、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針對疫情傳播的新特點新規律,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