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長波短訊

棗庄市僑聯開展“攻堅突破 從我做起”主題黨日暨“強市有我 興棗在我”僑星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3月26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棗庄3月26日電 3月25日,棗庄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機關支部書記龍曉華帶領機關支部全體在職黨員到市中區永安鎮安僑社區支部“雙報到”,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基層支部“攻堅突破 從我做起”主題黨日暨“強市有我 興棗在我”僑星志願服務活動,龍曉華同志為僑聯和安僑社區黨員上黨課,並調研社區防疫工作。市中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梁棟,永安鎮黨委書記李峰等陪同。市僑聯機關支部、安僑社區支部黨員及涉僑企業黨員代表等30余人參加活動。

活動中,涉僑企業—山東黃金太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僑星志願者岳水秀向市中區有關鎮街和安僑社區捐贈總價值6萬元的自動帳篷、口罩、消毒用品、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資。開展“強市有我 興棗在我”僑星志願服務活動,不僅是市僑聯“強市有我、興棗在我”僑星志願服務的生動實踐,也是支部、黨員社區“雙報到”的共建成果,更是全面貫徹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和開展“五比五看”活動的具體體現。

主題黨日活動上,安僑社區支部和僑聯機關支部黨員代表分別就“攻堅突破勇擔當 五比五看當模范”談體會、講感受、找差距、提建議。安僑社區支部書記邵長峰說,社區黨支部積極發揮戰斗堡壘作用,抓好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黨員干部,要在困難中思考,既面對問題又振作精神,明大勢、擔大當、真作為、辦實事,真正做一名讓黨放心讓群眾滿意的黨員干部。抗美援朝老黨員曹傳平談到,社區黨支部組織活動開展有力,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黨員干部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沖鋒在前、吃苦在前。作為一名老黨員,一定主動發光,奉獻余熱。山東黃金太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員岳水秀談到,參加此次活動感到非常榮幸,作為一名黨員,深感組織的重要性,自從加入僑聯大家庭后,市僑聯對我們企業真心幫助、大力支持,尤其是市僑聯創建“企呼僑應”服務團,幫助企業解決了很多實際問題。下一步我將繼續團結帶領黨員員工,努力經營好企業,爭取為社會和家鄉做出更大貢獻。

龍曉華簡要介紹市僑聯基本情況、“三小三大”機關定位和2022年“12345”工作思路,充分肯定和高度贊譽了市中區、永安鎮開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風建設工作成效。龍曉華認為,新一屆市中區委和永安鎮黨委先行先試,從作風上、從思想能力攻堅突破、八大提升,充分把握“快就是大局”節奏,積極踐行省委提出的“嚴真細實快”工作作風、貫徹落實市委部署要求,相繼提前召開“干部作風建設提升年”動員會,用思想“破冰”引領行動“突圍”。她表示,大家的發言,談體會講感受很真實、很接地氣,黨員之間彼此碰撞思想、提振精神。龍曉華要求,市僑聯和社區黨組織要務實擔當,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干部要樂於奉獻,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期盼﹔每一名黨員都要抬高標杆,不斷提升服務發展水平。她希望,兩家支部加強信息溝通,密切聯系、有效對接,常態化開展有意義有實效的“共建共駐”活動,凝聚黨員力量,合力服務“工業強市、產業興市”戰略,為棗庄高質量發展貢獻黨員智慧和力量。

隨后,龍曉華為全體黨員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黨課,立足思想、能力、作風三方面,深入淺出闡述黨員干部為什麼要加強思想能力作風建設、怎樣加強提升、具體工作作風怎麼轉等具體內容。龍曉華指出,要務實“快”字當先、“嚴”字當頭、“真”字為要、“細”字為准、“實”字落點的僑聯工作作風,錘煉過硬隊伍、抬高服務標杆,聚焦發展所需、增強服務能力,做強發展支撐、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把思想統一起來、潛能挖掘出來、精神提振起來,聚焦“重點工作提升年”,扎實開展“五比五看”活動,為助力“工業強市、產業興市”戰略實施貢獻僑聯每一名黨員力量!(棗庄市僑聯供稿)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