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淄博中院

一位法院駐村第一書記的抗“疫”手記

2022年03月25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在疫情防控一線,廣大黨員干部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初心使命,用扎實工作續寫了責任擔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了積極貢獻。今天,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位法院駐村第一書記的抗“疫”手記……

李揚,淄博市法院派駐高青縣唐坊鎮武劉庄村第一書記。

為群眾搭建起安全屏障

我所在的武劉庄村轄武東武西兩個自然村,疫情襲來村裡商量抓緊設置了兩處勸返點,大伙一鼓作氣搭建好帳篷、封控住道口,當看到黨旗高高飄揚的那一刻,我想群眾們應該會更安心一點。

“挨家挨戶”不放過

為了通知大伙兒進行核酸檢測,我們把村裡的大喇叭、微信群、宣傳條幅等各種工具都用上了,下村挨戶進行摸排重點地區返高人員。春耕的無人機、噴霧器等多種消殺方式連番上,為的就是給村裡人阻斷疫情傳播隱患。

讓群眾安心居家

村裡有不少重點群體的物資保障、用藥需求需要保障,我們商量著村裡的志願者們要進行“敲門”服務,不管是群眾自提,還是集中代購,保障群眾安心居家,不落下一人一戶。

“錢袋子”不能停

疫情來了,村裡合作社的農副產品滯銷可咋辦?!村裡的干部們一起對接綠色通道,通過商超配送、社區團購、自媒體等多元方案化整為零,三天時間解決庫存杏鮑菇8500余斤,還有6000余斤菇類產品也達成了收購意向。

“第一書記”手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村看村,戶看戶,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干部。黨員干部隻有深入防控第一線,跟群眾站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凝心聚力,匯聚起決戰決勝疫情防控斗爭的強大力量。

——李揚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召開 不斷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3月23日下午,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指揮部(擴大)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當前面臨形勢,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李干杰在濟南泰安調研時強調 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3月22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泰安市,深入機場、國際郵件互換局、隔離點、收費站、高校、醫院、企業等,調研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針對疫情傳播的新特點新規律,優化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今天(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
  3月18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參加所在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會前,省委常委辦黨支部進行了認真准備,扎實做好深入學習、談心談話、查擺問題、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等各項准備工作。…
山東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周乃翔出席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山東省召開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