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周乃翔出席

2022年03月20日09:2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3月19日上午,在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山東省召開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乃翔指出,要堅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壓緊壓實防疫工作責任,每項工作、每個環節都確保有人抓、有人管,強化基層網格化管理,全力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力維護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穩定。

  周乃翔強調,已經發生本土疫情的地方,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細化制定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時間表,採取堅決果斷措施,有效切斷傳播鏈,快速控制疫情。要抓細抓實封控管控、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院感防控、醫療救治等工作,做好民生服務保障。要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守好外防輸入防線,強化重點人群和學校、養老院、監所等重點場所防控,扎實推進疫苗接種。要做好充分的應急准備,加強防疫知識、防疫技能宣傳培訓,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能力、隔離管控能力、醫療救治能力、物資儲備能力,扎實開展實戰化應急演練。要深入細致做好自查工作,對疫情防控的各個環節進行梳理排查,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堵漏洞,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

  省領導陸治原、范華平、王心富出席會議。

  (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德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因應形勢變化抓緊完善防控機制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省委書記李干杰連續多日到有關市就疫情處置工作進行調研指導。3月16日,他來到德州禹城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
李干杰在淄博濱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各項措施 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3月1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先后來到淄博市、濱州市,深入農村、社區、隔離點、超市等,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這次疫情防控是對廣大黨員干部作風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強擔當、更實作風,全面落實各項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堅決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苦仗,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濰坊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多新招實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傳播
  3月1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濰城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本輪疫情傳播呈現一些新特點新規律,必須採取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新招實招硬招,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3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威海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