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在德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因應形勢變化抓緊完善防控機制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3月17日09:0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德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因應形勢變化抓緊完善防控機制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省委書記李干杰連續多日到有關市就疫情處置工作進行調研指導。3月16日,他來到德州禹城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因應形勢變化抓緊完善防控機制,堅定信心,再接再厲,促進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養老院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防控責任重大。禹城市快樂玖好頤養院是一家醫養結合機構,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該院停止接診,在院患者與醫護人員全部實行封閉管理。李干杰來到這裡,聽取養老院閉環管理情況介紹,察看外來物資消殺情況,通過視頻系統檢查養老院封閉運行工作。李干杰說,要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照顧好老人的生活,同時注意醫護人員個人防護,相信通過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克服暫時的困難。

禹城市方艙隔離中心設有600間隔離房,按照“三區兩通道”和單人單間標准建設。啟用以后,密接人員將第一時間轉運至這裡進行集中隔離。李干杰認真聽取隔離中心整體規劃建設情況匯報,走進值班室看望慰問正在工作的基層干部,向大家的無私付出表示感謝。李干杰隨機走進工作人員房間,認真察看設施環境,檢查建筑質量,強調要嚴格實行閉環管理,做好隔離人員和醫護人員防護,避免交叉感染。

調研中,李干杰指出,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德州市各級各方面全力以赴抗擊疫情,疫情形勢總體可控,正在趨穩向好。這次疫情出現新的特點,防控工作呈現新的規律。各級各部門一定要認識把握好這些新特點新規律,既要把過去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下去,也要因應形勢變化抓緊完善防控機制。要全面落實“點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頭要嚴防、資源要保障、責任要落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齊心協力共同抗疫,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

李干杰強調,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於有”,主動把社會面可能存在的風險全部找出來並及時處置。在新的機制建立之前,要堅持拉網式排查,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根據形勢發展需要,每個市都要大幅增加隔離點數量,加大方艙醫院建設力度,加強定點醫院救治能力。這些工作十分緊要,不管是發生還是沒有發生疫情的市、縣(市、區),要真正動起來,有關部門要加強督導,督促各地狠抓落實。要進一步完善優化指揮體系,加強指揮部安全管理,提升指揮協調效能。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著力抓好工業運行、項目建設、春季農業生產、安全穩定、民生保障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為全國大局作出山東貢獻。

副省長李猛,德州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淄博濱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各項措施 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3月1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先后來到淄博市、濱州市,深入農村、社區、隔離點、超市等,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這次疫情防控是對廣大黨員干部作風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強擔當、更實作風,全面落實各項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堅決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苦仗,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濰坊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多新招實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傳播
  3月1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濰城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本輪疫情傳播呈現一些新特點新規律,必須採取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新招實招硬招,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3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威海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處置各項工作 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全國兩會閉幕后,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立即返回山東,指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來到青島萊西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和干部群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