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在淄博濱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各項措施 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2022年03月16日09:1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淄博濱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各項措施 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3月1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先后來到淄博市、濱州市,深入農村、社區、隔離點、超市等,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這次疫情防控是對廣大黨員干部作風能力的一次大考,要以更強擔當、更實作風,全面落實各項措施,以雷霆手段迅速控制局面,堅決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苦仗,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

淄博市張店區天府清華園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有11個單元封閉管理。李干杰來到小區入口處,認真察看抗疫物資室、智能監控室、志願服務崗。走進小區,向正在分揀配送新鮮蔬菜的志願者了解生活物資供應配送情況。來到封控單元樓下,通過網格員手機與一戶居民視頻交流,詳細詢問生活得怎麼樣、看病就醫怎麼辦等,希望大家主動配合社區防控工作,努力堅持,一起扛過這段時間。在周村區北郊鎮大埠村,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基層干部日夜值守。該村已進行5輪核酸檢測,做到應治盡治、應隔盡隔。李干杰隔著防護欄向工作人員了解有關情況,詳細詢問每一輪採樣篩查的過程、結果等,強調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該隔離的隔離、該消殺的消殺、該流調的流調,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下午,李干杰在濱州市陽信縣繼續檢查指導。他來到陽信縣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檢查工作運轉、服務保障等情況,強調要抓實閉環管理,做好隔離人員、工作人員個人防護及環境消殺,每個流程、每個環節、每個細節都要嚴格按照規范要求執行到位。在中興帝景苑和中興超市,李干杰認真察看生活物資配送、民生保障工作,看望慰問社區和超市工作人員。李干杰說,物資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環,大家不辭辛勞,夜以繼日工作,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撐。大家很辛苦,要保重身體,注意個人防護,堅持做好各項工作,為保障群眾日常生活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中,李干杰指出,這段時間,省委、省政府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做好疫情處置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各級各部門一定要用心領會到位、用心貫徹落實。這輪疫情傳播途徑更多,傳播速度更快,隱匿性更強,沒有哪個地方能夠獨善其身。有疫情不可怕,關鍵看疫情來了如何應對。要穩住陣腳、沉著應對,不能沒有頭緒、亂了方寸。從淄博、濱州的情況看,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力有序,取得積極進展。下步要嚴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各項工作抓落實、抓到位。點上必須控住,下手要快要狠,決不能當斷不斷、猶豫不決。面上必須深挖,把還沒有冒出來的點想方設法挖出來、控制住。目前,封控區、管控區工作體系較為完善,要特別注意防范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旦發現感染者要迅速開展隔離、流調、溯源等工作,堅決防止疫情擴散,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流調溯源要下更大功夫,堅持“兩條腿”走路,把感染者的活動軌跡和基因測序結合起來,盡快搞清楚路徑源頭。能力建設、資源保障要大力加強,隔離場所、定點醫院等要大幅度增加,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核酸檢測能力要增強,人手不夠的要強化挖潛,不斷充實工作力量。市縣兩級要優化力量配置,為工作人員排好班,保証大家休息,有更充足的精力體力投入戰斗。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業企業和項目建設不僅不能停工,還要加快生產建設,切實穩定經濟運行,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副省長凌文、曾贊榮,淄博市、濱州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濰坊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多新招實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傳播
  3月1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濰城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本輪疫情傳播呈現一些新特點新規律,必須採取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新招實招硬招,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3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威海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處置各項工作 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全國兩會閉幕后,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立即返回山東,指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來到青島萊西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和干部群眾。…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周乃翔主持 3月12日上午,在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周乃翔強調,疫情防控是“一穩皆穩、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