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2022年03月14日09:1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3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威海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生活物資保供關系廣大群眾正常生活和疫情防控大局。李干杰首先來到家家悅集團威海物流中心,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和物資儲備、運輸、調配等情況,察看庫存生活必需品及日常用品。李干杰強調,要全力保障廣大群眾特別是封控區、管控區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盡最大努力滿足群眾日常所需。要加強企業全鏈條全過程疫情防控工作,加密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確保人員健康和物品安全。

在環翠區戚谷疃社區,李干杰詳細了解管控區封控區核酸檢測和生活物資保障、學生線上學習情況,看望慰問社區工作人員、黨員志願者,感謝大家的辛勤付出,勉勵他們再接再厲、做好工作,照顧好居民特別是老人、兒童、孕產婦等特殊群體的生活,滿足正常就醫需求。要進一步發揮好網格員、樓道長作用,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在乳山市利群社區,了解疫情防控和社區服務工作,強調要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動態和重點人群流動情況,堅持立足於有、關口前移,織密織牢防控網絡。

在山東外事職業大學,聽取學校封閉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介紹,詳細詢問學生學習生活情況、重點人員“應檢盡檢”工作進展,強調要加強常態化檢測和抽檢,保障線上教學順利開展。在乳山市人民醫院,李干杰詳細了解醫院發熱門診等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醫療救治服務情況,看望慰問醫護人員。李干杰說,連日來,廣大白衣天使奮戰在防控一線,付出了艱辛努力,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謝,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繼續堅持,直至取得勝利。

調研中,李干杰視頻調度了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他指出,這次疫情發生以來,威海市防控措施果斷、處置有力有序。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還有很大不確定性。必須堅定信心、積極作為,採取更多新招實招硬招,從嚴從實從細從快做好各項工作,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要突出抓點,進一步提高流調溯源速度,加大核酸檢測力度,加快甄別排查傳染源,盡快控住疫情。要突出抓面,強化全域管控,全面控住重點區域、重點場所,加密重點人群檢測頻次。要突出抓源頭,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防疫情輸入傳播風險,堅決阻斷傳播鏈條。要突出抓資源保障,增加隔離設施、定點醫院,提升核酸檢測和基因測序能力,增加藥品儲備和生活物資供應。要突出抓責任落實,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進一步強化督導,形成齊抓共管合力。

副省長汲斌昌,威海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處置各項工作 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全國兩會閉幕后,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立即返回山東,指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來到青島萊西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和干部群眾。…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周乃翔主持 3月12日上午,在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周乃翔強調,疫情防控是“一穩皆穩、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
周乃翔調度指揮疫情處置工作
  3月11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青島萊西市分別主持召開省市疫情處置工作萊西現場指揮部會議和威海、淄博、德州疫情處置視頻調度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全省疫情防控專題視頻會議部署要求,調度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全面安排部署,堅決打贏疫情處置這場遭遇戰、阻擊戰。 會議聽取了青島、威海、淄博、德州疫情處置情況匯報,疫情防控專家作了發言。…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
  3月10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李干杰、副團長夏紅民出席。…
山東省疫情防控專題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疫情防控專題視頻會議召開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 確保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底線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楊東奇出席 全國兩會間隙,山東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視頻會議,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北京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動員全省上下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確保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