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

2022年03月15日09:1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

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就做好各項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會議批准的政府工作報告,對今年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大會通過的地方組織法等相關文件,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行動。要聚焦全國兩會重大部署謀劃推進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供給側和需求側協同發力,強化創新驅動,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確保糧食安全,兜牢民生底線。要扎實做好人大、政協和法檢“兩院”工作。要堅持從實際出發,細化完善措施,壓緊壓實責任,創造性抓好全國兩會各項任務落實落地。

會議聽取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匯報,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導下,迅速組織動員各方面力量,有力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履職盡責,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群眾無怨無悔、忘我奉獻,付出了辛勤勞動和艱苦努力。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這次疫情與過去相比,傳播方式發生很大變化,呈現傳播渠道多、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源頭不清、無症狀感染者多等特點,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定信心決心,從嚴從真從細從實從快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打贏這場大仗、硬仗、苦仗,推動疫情形勢盡快趨穩向好、盡快贏得勝利。一是點上要控住。對已經冒出來的點、已經發生疫情的點,要堅持以快制快,盡快扑滅火苗,迅速控制局面。二是面上要深挖。對社會面可能存在的風險,要想方設法盡早將其找出,及時進行處置。對從重點區域流入人員,要嚴格落實隨訪檢測措施﹔對定期檢測的重點人群,核酸檢測要大幅擴圍加密﹔有條件的地方可以不定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三是源頭要嚴防。對境外來人、冷鏈要繼續防住,對各種類型的非冷鏈國際輸入物品,要下決心拿出更有針對性的新招實招硬招,切實加以預防。要繼續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四是資源要保障。要大幅增加隔離設施、定點醫院,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基因測序能力,加強藥品儲備、生活物資保障。五是責任要落實。省指揮部要加強統籌調度指揮,各市、縣(市、區)要扛牢屬地責任,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要加強督導,直插縣(市、區)一線,織密織牢防控網絡。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基礎上,統籌兼顧抓好安全生產、社會穩定、民生保障各項工作,切實穩定經濟運行,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會議聽取了2021年全省台港澳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2022年全省台港澳工作要點等。會議指出,去年以來,我們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與台港澳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做好今年全省台港澳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實黨中央對台港澳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決服務工作大局。要創新平台載體,進一步深化拓展交流合作。要進一步強化風險意識,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加強黨對台港澳工作的領導,推動形成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部門分工協作、社會廣泛參與的工作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李子路)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濰坊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採取更多新招實招硬招迅速控制疫情傳播
  3月1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濰坊市濰城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本輪疫情傳播呈現一些新特點新規律,必須採取更多更有針對性的新招實招硬招,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李干杰在威海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
  3月13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威海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控制突發疫情,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在青島萊西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處置各項工作 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 全國兩會閉幕后,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立即返回山東,指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他來到青島萊西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處置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和干部群眾。…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召開 周乃翔主持 3月12日上午,在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周乃翔強調,疫情防控是“一穩皆穩、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
周乃翔調度指揮疫情處置工作
  3月11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青島萊西市分別主持召開省市疫情處置工作萊西現場指揮部會議和威海、淄博、德州疫情處置視頻調度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全省疫情防控專題視頻會議部署要求,調度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全面安排部署,堅決打贏疫情處置這場遭遇戰、阻擊戰。 會議聽取了青島、威海、淄博、德州疫情處置情況匯報,疫情防控專家作了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