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2年02月19日08:4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台階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會上,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王書堅、孫立成、陸治原、凌文、曾贊榮作了重點發言。大家表示,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最新成果,彰顯出旗幟鮮明的政治立場、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造福人民的價值取向、寬廣宏大的視野格局,是黨和國家寶貴的精神財富。實踐充分証明,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之所以取得亮麗成績單,根本在於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科學指引。面向未來,隻要我們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經濟思想,就一定能夠促進經濟行穩致遠。

會議指出,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經濟思想,關鍵要抓好“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落地,奮力推動山東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台階上水平。一要把握好“發展”這個基本點。要聚焦“三新一高”謀劃發展思路、制定經濟政策,找准著力點和突破口,打好高質量發展主動仗,努力實現質的穩步提升。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進促穩,著力擴消費、強投資、穩外貿外資,全力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推動量的合理增長。二要把握好“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這個著力點。要保持定力,咬定目標持續用力﹔抓住重點,著力抓“十大創新”、抓“雙碳”戰略實施、抓數字賦能﹔補齊短板,讓劣勢變成優勢、把短板化為潛力。三要把握好“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這個關鍵點。供給側與需求側要協同發力,在供給側持續推進“十強”產業培育,在需求側實施好擴需求“十大行動”。內循環與外循環要相互促進,既立足國內大循環,加快暢通產業循環、物流循環和城鄉循環等,又著眼國內國際雙循環,優化全方位開放格局。四要把握好“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這個落腳點。要著力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著力促進就業升級,實施好城鄉公益性崗位擴容提質行動。要著力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做好增量改革和存量優化。要持續加大財政民生投入力度,著力完善保障改善民生的體制機制。

會議強調,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從講政治的高度做好經濟發展各項工作。黨員干部要增強專業能力,強化擔當意識,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德州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時強調 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2月12日,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深入企業、園區、水利樞紐、基層單位等,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安全生產、安保維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在全國第一方陣持續爭先進位,山東營商環境值得相信!
  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競爭力、創新力。近年來,山東以“一次辦好”改革為主線,以營商環境創新突破行動、政務服務“雙全雙百”工程為抓手,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好轉,營商環境建設整體水平位列全國第一方陣。…
山東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今天(2月8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省紀委十一屆七次全體會議精神,落實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部署要求,開展討論交流,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行動指南。…
周乃翔到濰坊調研
  今天(2月9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濰坊市,深入企業、園區和項目現場,調研新舊動能轉換、工業經濟運行、科技創新和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動員大會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創新”,持續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創新引領走在前 聚力實現新突破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萬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