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周乃翔到濰坊調研

2022年02月10日08:47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乃翔到濰坊調研

  今天(2月9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濰坊市,深入企業、園區和項目現場,調研新舊動能轉換、工業經濟運行、科技創新和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動員大會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創新”,持續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周乃翔來到歌爾集團、山東高創能源3GW儲能產業園、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濰柴集團等企業,詳細了解生產經營、產品研發、推廣應用、產業配套等情況,現場聽取企業負責人對優化營商環境、技術改造、產業發展規劃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希望企業積極融入“十大創新”行動,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做好產品推廣應用,切實提高服務質量,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他強調,要聚焦聚力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堅持創新引領,堅守主業、精耕細作,強化產業鏈協同創新,積極培育創新人才團隊,努力把產業做大做優做強。要大力推動有效市場與有為政府更好結合,不斷創新優化政策和服務,尊重和保護創新創業,營造各類市場主體競相發展的良好氛圍。
  周乃翔來到濰坊國家農業開放發展綜合試驗區國際種業研發聚集區,認真調研種業研發、繁育、測試、推廣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決扛牢農業大省責任,實施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堅決守好耕地保護紅線,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真正穩住農業“基本盤”。要強化科技、標准、營銷支撐,全方位推動種業振興,加快打造農產品品牌,加強產學研結合,大力發展現代高效農業,推動農業高質量發展。
  周乃翔還到濰坊火車站南廣場片區改造項目,現場調研了城市更新項目建設情況。(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今天(2月8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省紀委十一屆七次全體會議精神,落實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部署要求,開展討論交流,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行動指南。…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今天(2月8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促進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市場採購貿易出口信用保險管理、省級公益林劃定和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更好發揮電子商務在促消費擴內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實施網絡零售倍增行動,培育壯大電商龍頭企業,加快直播電商發展,促進農村電商提質增效,推動國際國內電商融合互促。…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創新引領走在前 聚力實現新突破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萬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開年大會”強調創新,山東要放什麼大招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 春節后第一個工作日,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春天再出發!山東打響2022奮進發令槍
  (楊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