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在德州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時強調 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2022年02月13日09:3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德州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時強調 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2月12日,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深入企業、園區、水利樞紐、基層單位等,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安全生產、安保維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李干杰來到聯化科技(德州)有限公司,仔細察看中心控制室“五位一體”信息化管理平台,詳細了解企業廢氣達標排放和安全生產情況,叮囑企業要切實承擔生態環保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守環保標准、加大環保投入、改進環保措施,守牢安全環保底線。李干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當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扛牢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穩定達標、持續改善。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盯緊盯牢關鍵環節,精准施策、標本兼治,確保完成空氣質量改善目標。要切實加強安全生產,提升監督效能,堅持分級分類,構建科學有序的安全監管模式,筑牢安全生產防火牆。在山東信誼制藥有限公司、山東英潮集團、山東鴻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東朝陽軸承有限公司,李干杰走進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科技創新等情況,勉勵企業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提升創新能力,增強品牌知名度,不斷提高市場競爭力,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李干杰來到武城縣四女寺水利樞紐,現場察看進洪閘、船閘等設施,認真聽取漳衛南運河水利工程建設情況匯報。他說,防汛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穩定和發展大局。去年汛期,包括漳衛河在內的多條河流發生大流量過程,我們全力以赴、嚴防死守,成功抵御洪水。但同時也暴露出一些短板和問題,必須統一思想認識,克服麻痺僥幸心理,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加以解決。要科學論証規劃,堅持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搶抓防汛備汛窗口期,緊鑼密鼓做好水利設施改造、堤防除險加固、水道疏通等各項工作,消除防汛隱患,增強河道安全行洪能力。要積極主動對接國家規劃,加強水利基礎設施重大項目建設,全面提升防汛標准。要堅持系統思維,統籌謀劃現代水網建設,一體推進水資源高效利用和水生態保護,確保規劃盡快落地見效。

  李干杰還來到德上高速魯冀公安檢查站,認真察看安檢通道、安檢大廳,了解安保維穩等情況。他強調,要落實落細安保維穩各項措施,強化科技手段,提高安檢效率和准確度,守好山東“北大門”、筑牢環京“護城河”,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劉兵 李子路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在全國第一方陣持續爭先進位,山東營商環境值得相信!
  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競爭力、創新力。近年來,山東以“一次辦好”改革為主線,以營商環境創新突破行動、政務服務“雙全雙百”工程為抓手,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好轉,營商環境建設整體水平位列全國第一方陣。…
山東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今天(2月8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省紀委十一屆七次全體會議精神,落實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部署要求,開展討論交流,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行動指南。…
周乃翔到濰坊調研
  今天(2月9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濰坊市,深入企業、園區和項目現場,調研新舊動能轉換、工業經濟運行、科技創新和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動員大會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創新”,持續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創新引領走在前 聚力實現新突破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萬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開年大會”強調創新,山東要放什麼大招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 春節后第一個工作日,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