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農業生產、文化“兩創”等事項

2022年02月19日08:4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農業生產、文化“兩創”等事項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關於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工作會議精神的匯報,研究了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做好春耕備耕工作,對於確保全年糧食豐收至關重要。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春季農業生產,打好夏糧生產攻堅戰,做好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為穩定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撐。要充分挖掘鹽鹼地開發利用潛力,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不斷提升我省種業高質量發展水平。要加強耕地保護信息化建設,充分利用新技術新手段,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耕地“非糧化”,守住耕地保護、生態保護紅線,守牢糧食安全、農民權益保障底線。要加快先進適用農機裝備研發,做好復合種植推廣保障工作,加大高標准農田建設力度,推動農業生產提質增效。要壓緊壓實糧食安全責任,凝聚強大合力,抓好工作落實,為國家糧食安全作出山東貢獻。

  會議審議了《尼山世界儒學中心儒學傳承發展“十四五”規劃》,強調,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充分挖掘用好我省豐厚資源優勢,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堅持系統觀念,突出創新引領,扎實推動儒學研究、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突破。要搭建國際文化交流平台,一體推進儒學中心與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建設,更加彰顯世界性、國際化特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德州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時強調 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2月12日,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深入企業、園區、水利樞紐、基層單位等,督導大氣污染防治並調研安全生產、安保維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在全國第一方陣持續爭先進位,山東營商環境值得相信!
  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競爭力、創新力。近年來,山東以“一次辦好”改革為主線,以營商環境創新突破行動、政務服務“雙全雙百”工程為抓手,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好轉,營商環境建設整體水平位列全國第一方陣。…
山東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今天(2月8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省紀委十一屆七次全體會議精神,落實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部署要求,開展討論交流,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加強省政府黨組自身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行動指南。…
周乃翔到濰坊調研
  今天(2月9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濰坊市,深入企業、園區和項目現場,調研新舊動能轉換、工業經濟運行、科技創新和重大項目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全省工作動員大會安排部署,聚力抓好“十大創新”,持續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舉行 創新引領走在前 聚力實現新突破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楊東奇出席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萬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東省2022年工作動員大會在濟南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