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泰山驚現“高積雲”奇觀,形狀奇特再顯大自然鬼斧神工

2021年12月28日19:2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泰山驚現“高積雲”奇觀。
泰山驚現“高積雲”奇觀。

人民網泰安12月28日電 12月28日上午,泰山的天空突然出現大面積的“高積雲”,從北面緩緩向南面移動,場面十分壯觀,吸引了不少來泰山的游客駐足觀看、拍照。

據了解,“高積雲”主要由中雲高度上穩定而濕潤空氣發生波動所形成。雲體呈塊狀、片狀或球狀。雲塊有時分散孤立,有時聚集成群,排列成行,好象田壟或波浪。類別有透光、蔽光、積雲性、絮狀、莢狀、堡狀等高積雲數種。此次泰山出現的“高積雲”在不同時間呈現出了不同的形狀,讓觀賞到的人大飽眼福。

“高積雲”的雲塊常呈白色或灰色,中部較陰暗,雲體各部分的透光程度不同,薄的部分能見太陽的輪廓,如果出現在晚上,還可以在薄的部分見到月亮的輪廓。薄的高積雲穩定少變,一般預示天晴﹔厚的高積雲如繼續增厚,有時也有零星雨雪。此次的奇觀,也為巍峨壯麗的泰山蒙上了一層神秘美妙的面紗。(文/劉穎婕 宋凱 攝影/劉佐倉 陳國鎮 趙軍)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