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1年12月25日09:1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和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老干部工作、黨內法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全面落實中央改革部署,抓好我省九大改革攻堅任務,結合實際謀劃新的改革舉措,推動改革實現新的突破。要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加強各級文聯、作協組織和文藝界人民團體建設,充分挖掘我省豐富文化資源,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要把老干部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務保障,讓他們有更多幸福感,繼續發揮好余熱。要提高黨內法規工作質量,加強黨內法規機構和隊伍建設,確保黨內法規制度落地生根。要做好黨政專用通信工作,推動黨政專用通信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勠力同心、攻堅克難、苦干實干,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呈現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發展態勢,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緊緊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抓好既有工作部署,聚焦聚力“六個一”發展思路、“六個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個著力”重點任務,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改善民生,穩定宏觀經濟,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了《2022年省級重點項目建議清單》,指出,明年要加大省級重點項目推進力度,強化台賬管理,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做好要素保障,落實“要素跟著項目走”,推動資源要素向高端產業和優質項目集聚。要實施動態管理,加強考核督導,高效有序推動項目建設。

會議聽取了有關債券額度安排意見的匯報,強調,要抓緊組織發行,嚴格資金監管,確保明年一季度形成有效實物工作量,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聽取了關於分解下達“十四五”及2021年16市生態環境考核指標計劃的匯報,指出,要壓緊壓實責任,指導各市科學分解年度目標任務,抓好任務完成情況督導考核。要持續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堅決打好重污染天氣消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貨車污染治理三大標志性戰役。要持續推進水污染防治,加快實現“兩個清零、一個提標”目標。要持續推進土壤污染防治,促進土壤資源可持續利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 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時強調 牢記根本宗旨扎實履職盡責 努力開創新局面干出新氣象 按照中央關於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確定了14個市新一屆縣(市、區)委書記人選,省委組織部研究批復了有關縣(市、區)長人選。12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通過視頻系統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山東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召開 積極推進新時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扎實做好新時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動員全省上下積極推進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召開
  12月16日,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在濟南召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九督導組組長姚增科、副組長劉躍進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馬建堂作主旨發言 李干杰鄭慶東致辭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今天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理論價值、實踐意義,結合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總結探索經濟高質量發展路徑,推動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學理和實踐成果,為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