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單縣

褒獎見義勇為 弘揚社會正氣

菏澤市見義勇為模范暨單縣見義勇為先進分子表彰儀式舉行

2021年12月21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菏澤12月21日電 12月21日上午,菏澤市見義勇為模范暨單縣見義勇為先進分子表彰儀式在單縣湖西會議中心第一會議室舉行。單縣縣委書記耿振華,市委政法委二級巡視員、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冠斌,市委政法委二級調研員劉順海,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春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濤出席了表彰儀式。

12月15日下午,單縣發生了一起見義勇為事件。一輛由東向西行駛的白色轎車在經過十字路口時突然失控沖進湖中,駕乘的夫妻二人逃出持續下沉的車輛,在冰冷的湖水中掙扎,情況十分危機。正在仙人湖附近的王敬新看到后第一時間跳入水中施救,緊接著同樣是路過的陳偉意也跳進了水中施救,兩人一前一后將女子拖上了湖岸斜坡。這時單縣綜合執法局田全順、劉塵鑫在去往巡查區域的路上看到險情,立刻跑到岸邊協助救援,四人齊心協力先將落水的女子從斜坡拉上岸,后努力將救援繩索拋向還在水中的王先生,眾人齊心協助再將王先生拉上岸。中央電視台《新聞直播間》《正點財經》《第一時間》等多檔新聞節目對這起見義勇為事件進行了報道,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

菏澤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單縣平安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單縣見義勇為協會對4位見義勇為者予以表彰。儀式上,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春英首先宣讀了對王敬新、陳偉意、田全順、劉塵鑫4人的表彰決定﹔隨后單縣縣委書記耿振華為王敬新、陳偉意、田全順、劉塵鑫頒發了“單縣見義勇為先進分子”証書和慰問金各五千元﹔市委政法委二級巡視員、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冠斌為王敬新、陳偉意頒發了“菏澤市見義勇為模范”授帶、証書和慰問金各一萬元。

“我們隆重表彰王敬新、陳偉意、田全順、劉塵鑫四位同志,就是號召全市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見義勇為、關鍵時候挺身而出、危急關頭迎難而上的崇高精神﹔學習他們舍生取義的英雄壯舉和舍己為人的奉獻精神。”李冠斌講話時強調。“我們要在全社會積極倡導、大力宣傳見義勇為行為和精神,進一步推動這種樂於奉獻、見義勇為風尚的形成,挖掘身邊看得見、摸得著、學得到的‘平民英雄’,以此來激勵群眾、弘揚正氣。”

儀式結束后,見義勇為者接受採訪時紛紛表示,今后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會義無反顧,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全國兄弟姐妹是一家,家人遇到危難時伸手援助不是理所應當的嗎?”王敬新朴實的話語打動了在場所有人。蘇春英表示,單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見義勇為工作,全縣涌現出一大批見義勇為先進事跡和先進人物,今天表彰的4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們的行為唱響了主旋律,傳遞了正能量,為單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參加儀式的還有見義勇為人員所在鄉鎮黨委書記、政法委員、村支部書記﹔所在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及縣見義勇為協會有關人員。“英雄、榜樣就在我們身邊,我們會認真貫徹學習他們見義勇為的光榮事跡,並號召大家一起貫徹學習他們無私奉獻、舍己為人、匡扶正義的高尚情操,學習他們勇擔時代使命和社會責任的高貴品格,傳承發揚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單縣綜合執法局的代表說。

本次表彰褒揚了見義勇為模范人物、先進個人和他們的先進事跡,全縣各系統、各階層對見義勇為者的贊揚聲不絕於耳,充分表明單縣是一個崇揚好人好事、凝聚正能量的美好縣城。下一步,全縣將進一步凝聚向上向善的強大精神動能,營造人人崇尚見義勇為,人人支持見義勇為,人人敢於見義勇為的良好氛圍。(謝麗 王曉蘭)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召開
  12月16日,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在濟南召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九督導組組長姚增科、副組長劉躍進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馬建堂作主旨發言 李干杰鄭慶東致辭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今天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理論價值、實踐意義,結合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總結探索經濟高質量發展路徑,推動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學理和實踐成果,為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以更大力度推進依規治黨各項工作 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12月17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大力實施科教強魯人才興魯戰略 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
  17日上午,山東省委人才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做好新時代全省人才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大力實施科教強魯人才興魯戰略,著力建設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高水平建設人才強省,努力在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全國前列,成為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奠定堅實人才基礎,為我國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提供支撐。…
李干杰在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來訪接待室接待來訪群眾,強調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在省信訪局綜合指導處,李干杰詳細了解省級領導包案和“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開展情況,隨后接待了兩批來訪群眾。…
返回頂部